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每天來個10分鐘練習正念 Be Mindfulness

今早醒來後,發現原來才早上四點多。

回顧一下夢境,發現剛剛夢見自己騎單車走在高速公路,轉個彎,來到碼頭。想說,不如就騎車過去檳城吧!後來,卻不確定單車應該上那條通道才可以上渡輪,在路上攔了一位老太太問路……我,是不是很想出走呢?

把思緒稍微整理了後,用手機打開前陣子下載的APP,靜坐10分鐘。

就這樣,在一片蟲鳴鳥叫聲中,我關注自己的呼吸,雖然好幾次都跑神了。不過,由於這樣的練習也有好幾天了,我發現自己比起一開始學習靜坐,更容易安靜下來。

一個不錯的正念APP

靜坐後,發現時間還早,拿起昨天開始看的書《一行禪師談正念工作的奇跡》來閱讀。

發現這本書沒有艱澀的用語,讀起來既輕鬆又充滿意義,讓身心感覺放鬆又療愈。

在這裡和大家分享其中一篇,一起擁抱感恩的心來開啟美好的一天:

早上醒來,第一件事便是覺察生命給予我們的禮物:二十四小時這份禮物。覺知我們醒來了,覺知自己在呼吸,覺知外面的陽光與天空,覺知我們活著,我們為此感恩。我們可以跟自己說:

醒來時,我看見藍天
我合十感恩

感恩所擁有的一切,覺知「當下幸福」的條件是充裕的,這點非常重要,帶著這樣的覺知開始一天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正念練習 Be Mindfulness

每天早起一小時,一天就多出一小時的修行時間,假以時日,你會發現自己的思緒更澄明,煩惱、抑鬱也會逐漸減少。每天一小步,學習成為自己生命的主人,為自己帶來健康身心靈。我們一起努力啊,祝福你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