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機智醫生生活》觀後感

載自網絡劇照

人越活越老,身邊的朋友就一直掉,小學的、中學的、大學的…… 就算後來還是會從工作中,或者旅途中認識新的臉孔,但往往也只是同事,甚至是路人,談不上知己朋友。

相對之下,校園比職場單純,在求學時期認識的朋友,可以一直維持到畢業,甚至延續到職場,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

《 #機智醫生生活》韓劇裡頭,五名40歲左右的醫生,在繁忙的職業生涯期間還可以組樂團,對我來說是脫離現實的。不過,他們之間廿年的深厚友誼,卻讓我覺得格外暖心。

這部劇,沒有什麼高潮迭起、驚心動魄的劇情;比起眾多電視劇,它更像烈酒中的一杯茶。因此,在眾多角色陸續鋪陳介紹的一開始,我差點看不下去。後來見太多人推薦,也看到妳為之著迷,我耐下性子投入,終於品嘗到了這杯茶的香醇芬芳。

若把它稱為療愈系韓劇,其實也不為過。無論是家庭瑣事、生活細節,還是醫院裡每天上演的生離死別,都能直擊觀眾內心最柔軟的情感。尤其是對白設計,我特別讚歎編劇,完全將老友鬼鬼的默契和互動展露無遺,而演員也呈現得十分自然且淋漓盡致。此外,無論是鏡頭畫面、色調、還是選景,都能看見製作團隊的用心。

載自網絡劇照

聊起這部劇,我說我被這群善良的醫生感動了,他們不止擁有專業,也耐心且一心一意為病人的福祉著想。妳對我說,如果當初是看這種韓劇長大,妳應該會選讀醫科。

「我是看港劇長大,醫生最厲害的對白就是『對唔住,我地已經盡曬力啦!』…」

我聽了不禁莞爾,對啊!我們的求學年代剛好是韓劇才剛剛崛起的時候,不過當時充斥市場的,都是撒狗血的愛情劇情,不是車禍失憶就是患癌離世。

「我當初是看『愛上女主播』啦!」

我笑著說,心裡清楚知道自己原本就不是什麼理科的料,不過也在揣想,如果妳這位理科優異生真的念醫科,會是怎樣。

我們同是傳播係同學,也因為參與了共同的音樂創作坊而認識。這些年來,彼此在影視媒體載浮載沉,卻依然保持聯繫,互相鼓勵。即將邁入40歲的我們,如今還能一起聊夢想,話當年,也算是一種幸福。

載自網絡劇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