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居家防疫札記(一) :只要活著,就有無限的可能

煩悶的午後,手指頭在網絡上遊走,居家隔離的日子真是枯燥乏味!隨手打了一行文字,發到臉書吐槽無聊的心情。

往下一滑,不經意發現了妳的名字被人標記,定睛一看,對方獻上致哀詞,節哀順變。啊!前陣子看到妳因為父親患癌,所以回到家鄉陪伴老人家。不久前,還看到你們一家人慶祝雙親節的照片……

想起今早醒來,在社交軟體群組也收到朋友發來消息,指同事的父親因為染疫,前一個星期被安排在酒店隔離,幾天後也撒手人寰了……

臉書再往下滑,看到一則關於首相呼籲盡快為與日俱增的染疫死者下葬的新聞,引起了民眾撻伐……

再滑,一則關於染疫孕婦送院才8小時不幸逝世,一尸兩命……

二話不說,我用手指快速在手機屏幕上一滑,回到頂端將自己剛剛發的貼刪除了。

無聊感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對無常的感歎。自己剛才的無病呻吟,讓我感到羞愧。

親愛的,在妳還擁有健康的體魄、充裕時間的當兒,是不是應該好好珍惜,也好好想想自己可以做出什麼努力,來改善自己或別人的生活?疫情從去年一直延續到今年,的確讓人不好過,但是只要還活著,就有無限可能。趕緊積極樂觀起來,為未來創造一些希望吧!

從原本躺著滑手機,我一躍而起打開了電腦,進入馬特市緩緩記錄當下的心情。

祝願大家都積極樂觀地活著,找到讓自己安心的方法。

心向太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