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世界地球日 | 從「心」做起

脫離體制,是因為想用自己的步伐來生活。 也許我不曉得如何更好、更快地賺錢,不過我知道如何讓自己過得開心。 那天妳對我說,我們的身體其實有它自己的保護機制。對於複雜的人事物,我已經不再像早年那樣,絞盡腦汁地分析,一再「解剖」自己。 對於鬥智鬥力的遊戲,我已經厭倦了。不傷害自己,也不傷害別人,這道理聽起來如此簡單,執行起來卻又充滿挑戰。 最近的網絡霸凌事件接二連三,在那些振振有詞的惡言惡語背後的嘴臉,想必也是生命力旺盛,卻充滿戾氣的生命個體。在當今熱衷於表現自我的大時代,反而越加容易掏空一個人的靈魂。 如果每個人把自己的心照顧好,讓自己的心性多一分安穩;我想,社會環境的戾氣應該會大大減少,也更加安定。 今天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是「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我認為,最持續性的方法,就是從「心」做起。

世界地球日 從「心」做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