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水彩練習:你在抗拒什麼呢?

(编辑过)
我的第四張水彩練習畫

從小,每當一到黃昏,我心裡就覺得不舒服,也許是抗拒那種即將陷入昏暗的恐懼。

李商隱《登樂遊原》一詩裡曰: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我就在想,夕陽到底有什麼好呢?後來發現,自己因為抗拒黑暗,而錯失了夕陽西下瞬間的美景。

人生何嘗不是那樣?有人因為害怕承受失去的痛苦,而不願意擁有;有人因為害怕失敗,而不願意冒險;有人因為擔心做錯,而不願意嘗試……

其實,夕陽以後確實會漆黑一片,不過夜幕低垂後的繁星點點,不也很迷人嗎?而且,黑夜過後,就會迎來曙光,你到底在抗拒什麼呢?

https://www.Instagram.com/ruyunsketc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