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承認並不丟臉,好過打腫臉皮充胖子

那天妳發給我看淡如的文章,說裡頭有亮點。沒錯,那句自白在我眼裡像電光石火,刺進眼裡然後我下意識迅速將目光轉移,再告訴妳自己不好意思承認。 

跟A型血型有沒有關係我不確定,不過是啦,我的確是很怕麻煩的人,也相當忠於自我感覺,感覺不對,我就轉身。不過總是聽人們這麼說,逃避的終究會回來,直到我們學會為止。 

我認為,所有的不圓滿都只是當下的因緣不具足而已。自己曾經逃避的,如果哪天回來了,而自己的能力和勇氣也具足了,就迎刃而上;倘若目前還無法,那承認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好過打腫臉皮充胖子。 

生命奇妙的地方,在於不斷流轉幻滅,每個生命都可以蛻變,保持清醒,持續學習,對我來說很重要。

保持清醒,持續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