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如何把日子過好,需要學習

跑步,是一場動態禪修。

離職之後,我回到家鄉,將家裡的衣櫥以及書櫥清理一番,進行斷捨離。丟出來的衣物,整整有兩大行李箱,都把它捐給二手衣物機構以及需要的人;至於讀過的書本則以賣二手書的方式轉讓給愛書之人。接著,我規劃了一些想要提升的學習事項,並且為之添置配備,包括換掉了房裡老舊的書櫥,排上了自己添購的新書以及藏書,另外也購買了繪畫用具、運動套裝、以及報名上網課學習歌唱、日語課程等等,摩拳擦掌準備開啟人們經常掛在嘴邊的「退休生活」,只差因為疫情影響無法出國旅遊而已。 

從職場退出來後,除了身心疲累,也發覺自己內在的匱乏。想要放緩腳步,一開始還會不太習慣呢。慢慢投入生活後,才發現平淡日子中處處充滿了小確幸。 

在裸辭的這段期間,無論是烹飪、繪圖、跑步等,我都感覺非常療愈。從挑選食材到完成一道美味的素食菜餚;從一點一線的連接畫成一幅畫;從每一天積累的跑步路程,無不讓自己樂在其中。這和職場上的成就相比之下,雖是小巫見大巫,不過所帶來的滿足感,遠遠超越了物質和名利的刺激。

烹飪,是一門藝術。

其實,很多人在年輕的時候,為了錢財規劃而埋頭苦幹,只希望能夠盡快達成財務自由,往往到了那個時候,卻又發現自己的健康體魄已經滑下坡,內心更是陷入空虛的窘境。 

對我來說,理想中的「退休生活」,其實不用等到退休,而是當下就開始,因為如何把日子過好,不是單靠金錢,而是需要學習的。現在每一天睡覺前,我會讀一讀自己喜歡的書,不再是拼命啃工作相關的資訊。這樣的生活形態,是我後知後覺,卻得來不遲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