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關於我和畫畫

(编辑过)
一開始對畫畫的印象並不美好,記得小學上美術課時,總覺得蠟筆很容易把手弄髒,而且一直斷成一小塊,那些被撕開保護紙的蠟筆混著收進小盒子裡,顏色經常變得很濁;至於水彩,老師似乎沒有特別教怎麼用和保養,畫紙涂沒兩下就破了,買了很貴的水彩沒用多少次,一打開卻發現裡頭發霉,除了倒胃口,也覺得心疼。
最近都在嘗試不同的畫風

不曉得什麼時候開始,我喜歡上畫畫,感覺那是很久遠的時候了,記憶中是從我模擬《3M畫報》或者《知識畫報》裡頭的卡通開始畫起。

一開始對畫畫的印象並不美好,記得小學上美術課時,總覺得蠟筆很容易把手弄髒,而且一直斷成一小塊,那些被撕開保護紙的蠟筆混著收進小盒子裡,顏色經常變得很濁;至於水彩,老師似乎沒有特別教怎麼用和保養,畫紙涂沒兩下就破了,買了很貴的水彩沒用多少次,一打開卻發現裡頭發霉,除了倒胃口,也覺得心疼。

多年以後,已經不用交美術功課,我卻想重拾畫筆。上網找資料,發現原來水彩畫有它特屬的畫紙,而且紙張的紋理和質感會隨著紙張種類的不同而有差異。至於水彩顏料,除了品牌琳瑯滿目,還可以隨著繪畫技術的不同,而選用透明、半透明或者不透明水彩,此外還有分固體顏料、管狀半干顏料等……

水彩有趣的地方,是可以運用水來帶動顏色,隨著水的多寡,可以製造出不同的色層。雖然目前自己是水彩畫初學者,筆感還無法行雲流水,不過這種水色交融所帶來的的柔美感,經常讓自己深深陶醉其中。所謂的陶冶性情,應該就是這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