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愛好不賺錢?愛好,就是一件讓人燒錢的東西啊!

那天給大學生上課,其中一個孩子問我,如何為愛好做選擇?因為擔心愛好不賺錢。

我聽了有點激動,覺得當初選課系的時候,已經有太多孩子不得不面對「興趣」與「“錢”途」之間的掙扎與取捨,而愛好是一個人平日生活的消遣,理應帶給一個人放鬆和快樂,為何還要讓賺錢與否來作為考量呢?

一個人如果因為熱愛一件事,自然會樂此不疲,進而把它做到盡善盡美;技術一旦成為專業,自然也有帶給自己財富的可能。

有太多例子,一旦以賺錢為前提,愛好就不再是愛好,而是一份職業。職業,往往存在著滿足老闆和客戶需求的條件,因此,在產品的創造過程中,你將會失去單純發揮的自在和喜樂。

後來,我把事情跟你談,你告訴我:「愛好,就是燒錢的東西啊!」

對啊,愛好不就是一件你甘心為它燒錢的東西嗎?呵呵。


忙了一段日子,重拾畫筆,煙霧迷茫也是一種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