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居家防疫札記(二):如今我不再忙著實現別人的夢想

無常,其實一直都在發生,我真的不想再浪費時間,與其汲汲營營地過,不如為自己、誠實地過。就算平平淡淡,也至少感覺腳踏實地,自在滿足。

今年,離職回到老家後,過著兩袖清風的生活,間中也有不少工作機會找上門來,也有一些有趣的案子可以接,內心並不是就此沒有波濤漣漪 ,但是我更傾心於做自己喜歡的事,接自己屬意的項目,哪怕不賺錢,只要自己願意,也感受到樂趣。

回顧過去十多年,自己也曾經是社會新鮮人,大學畢業後充滿理想幹勁,期待自己也能在社會有一番成就。因為是靠夢想存活的人,所以一旦認同老闆的理念和理想,就會為對方拼命,一方面為了幫助別人實現夢想,一方面也想證明給自己和別人看,自己可以。

只是,後來的路越走越模糊了。我開始迷失在某段路口,且徘徊了好長一段時間。外界的聲音變得容易干擾自己,決定也變得舉棋不定,甚至懷疑人是否年齡越大,膽子就越小。

隨著歲數的增長、體力的下降,在一次失速後,我要求自己停下來,開始過著佛係生活。

如果站在世俗觀念來看,我這樣的決定是讓人擔憂、甚至會被批判的。

可是,只有自己心裡明白,我活得更開心、更自在了。如今我不再忙著實現別人的夢想,而是專注在實現自己的內在,一點一點把這一路掉落的自己撿回來。

對於那些想找我一起合作,卻被我拒絕過的朋友,真的很抱歉。謝謝你們表示欣賞我、認同我的能力。目前,我更希望可以從事與自己理念相符、內心真正想完成的事。因此,取捨是必要的。新冠疫情肆虐了將近兩年,看著還在與日俱增的確診和死亡人數,也給我帶來很大的省思。無常,其實一直都在發生,我真的不想再浪費時間,與其汲汲營營地過,不如為自己、誠實地過。就算平平淡淡,也至少感覺腳踏實地,自在滿足。而且,疫情再一次狠狠地證明,健康才是王道,失去健康的體魄,其實理想再大再美都有如夢幻泡影啊!

無論是經營二手書店、創作、閱讀、打坐……我都很隨意,只要求堅持下去。我開始想見證滴水石穿的神奇;也始終相信,只要有興趣,就是最大的動力。親愛的,只有先把自己活得安穩快樂,才會有更大能力去利益身邊的人,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