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寫在2021年疫情期間36歲前一晚

還有幾個小時,我就要迎來36歲。這個年齡,對我來說有點大了,以數學近似值來說就可以進位成40了。

今年,我悄悄把臉書上的生日提醒關閉了,想要靜靜過生日。你剛剛問我,今晚打算怎麼過,我老老實實告訴你,我想寫寫字,也許還會念經打坐。

過去的一個星期多,我都在忙著翻譯經文。這是繼從色達回來後,再次與當地連接的一次因緣。再過幾天,我還會給理大佛學會的學弟學妹分享,也是自己第一次嘗試進行線上分享會。生日,似乎成一股推動力,鼓勵著自己去嘗試突破。

疫情已經延燒了快兩年,全球人類都無法倖免,生活受到波及,經濟活動被打擊,人們的內心也一直處在浮沉的狀態……最近發現身邊不少人都處在一種拼命追求的狀態,無論是名利也好,成就也好,錢財也好,猶如隱形的繩索將自己拖曳,絆倒,再摔入煩惱慾望的漩渦當中。

剛好,最近中國興起躺平學,讓我意外有共鳴,仿佛替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態,找到了一個“名正言順”。

今天會好好畫一張畫,再來念一部《金剛經》嗎?

我希望,今晚“心”會回來跟自己在一起。

如果說,每個人在每一年自己生日那天,會被賦予特殊能量,我希望能夠為世界祈福,也希望所有的眾生都智慧增長,具足悲心,幸福安康。希望自己今年朝著寫詞的方向努力,可以越寫越好,歌曲賣得出去!

36歲女人,生日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