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枚小确幸
一枚小确幸

雜志編輯 | 寫詞人 | 業餘畫畫尚未到家 | 二手書店店長 | 不安分的雙子座 | 愛貓不養貓 YT/FB/IG:一枚小確幸 A Little Bliss FB/IG:小如繪畫筆記 RuyunSketch

參賽心情札記:我進入了演說家十強

(编辑过)

最近參加了一場演說比賽,我都在觀察自己的起心動念。

比賽這回事,讓人心處於頻密的波動,從比賽前的緊張,人氣對壘,還有成績的公佈,無不讓人心跳加速,間中所浮現的情緒更是五味雜陳。有過越戰越勇的信心;也有想要棄賽,回歸平靜生活的念頭。

由於這週末的比賽題目與“愛情”有關,我決定向全世界述說關於自己的感情故事之前,告訴妳,我其實和他交往中。身為好姊妹,我想只有妳會懂,我內心的彷徨。

非常感謝妳,除了對我們遠距離的愛戀表達關心,也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妳還告訴我,自己的偶像蔡康永去參加了一個導演真人秀。

“他這次不是去當評審或當主持人,而是被人選擇、被人評審。”

“蔡康永說他剩沒幾年了,希望有機會把時間"蹉跎"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的確,當年紀大了,身邊不少人都已經是專業人士、甚至是導師,我們還去參賽,除了競爭對手不乏新秀,我們還要被人家點評,面對淘汰制,這將會有很大的心理包袱。唯有清楚自己參賽的初衷,才會謹記自己需要戰勝的對象其實不是別人,而是自己。

前幾天看到一句玩味的話,說這個世界就像一場遊戲,既然我們無法更改遊戲規則,就只好盡力完成遊戲。她也在我臉書留言給我:念一轉,也可以永不退票,奮起飛揚!

對啊,念頭其實很關鍵,可以造就了一個人的行動,也可以決定一個人的信心。謝謝你們,給了我不少能量繼續接受挑戰。以這一篇稿來記錄比賽過程中的心情,待比賽結束後回看,我相信將會有不一樣的心情感想。

Good Luck to myself!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