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昕
旻昕

初次創作,還請多多支持!

偶像與青春—對偶像美好的憧憬

前些日子無意中刷到一部叫原來是美男的韓劇對裡面的男主角重新關注了起來,為什麼是男主角呢?因為他是我第一個喜歡的韓國明星。

還記得那時候這部劇真的很紅,受到很多年輕女孩的喜愛,那怕是再不合時宜的狗血劇情在當時卻成為很多女孩們美好的憧憬,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十年...

當初帥氣的男主角已到了被稱為叔叔的年紀,小時候覺得韓劇裡的男主都自帶主角光環,自然關注也相較其他角色高,久而久之就被當時帥氣的男主所吸引住,慢慢的想要知道更多他的相關訊息。

慢慢的我知道男主叫張根碩,拍這部劇的時候大概是二十出頭的年紀,但當時他已經出道快二十年了。當初是為了家計拍了內衣廣告繼而進演藝圈當童星,我當時就覺得這男生很孝順,從小就背負著家庭的擔子。在採訪中說起這段過往,他沒有表現出埋怨與辛苦,淡淡的說出被班上同學嘲笑他拍內衣廣告,覺得嘲笑不算甚麼,只要家人能過上好的生活。在當時韓流還沒這麼發達,公司包裝還沒這麼完善的時期,我有點欣賞他的坦然,能夠在話裡感覺到他的真誠。

後來韓流的興起,面對五花八門的團體,讓我漸漸遺忘了他。直到最近刷到原來是美男,他重新出現在我的視野裡,我才發現到韓圈對他投以的惡意...

我開始去了解這些惡意為甚麼會出現,明明這麼好的一個演員應該得到更多的讚賞才是啊~慢慢的我了解到惡意是源自於他的真實、自信,他不像現在的偶像那般謹慎,敢於表達真實的自己,但他這種毫無掩飾的真實讓大家看到了很大的反差,有人會覺得他是故意所為,但在我看來只是他做自己的一種表現罷了~

作為路人、粉絲對藝人會有一套標準,覺得明星就是要符合他們的幻想,但其實明星也只是普通人,剛好做著一份叫「明星」的工作。正因為如此張根碩發表的一些文字讓別人對他過度的解讀,覺得他不符合明星形象。

但是他本人是一個愛自由且不想受束縛的人,在做自己這條道路上受到了很多責罵,譬如說他的文字像在吹牛,話語犀利等。

為了改變大眾對自己的看法,他很努力的把事情說到做到,把自己的話語收斂起來,不想讓某些真實的部分傷到別人也讓自己受傷,但這樣的他並沒有受到大眾的接納,更多的是覺得他在討好。其實大家都沒有錯,只是互相的觀點與看法不一,大眾想要的是符合他們價值觀的明星,而張根碩本人想要的是做自己的機會。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往往都叫別人做自己,但到了明星那就不一樣了...

做自己不一定就是叛逆不好的,也可以是以最真實的面貌面對自己的內心,做好我們真正想做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