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昕
旻昕

初次創作,還請多多支持!

成為有溫度的人

生活那怕傷痕累累,也能成為内心充滿溫情的人。最近看了一部名叫以家人之名的劇,內心有著許多溫情。劇裡的兄妹都有著屬於自己來自童年的傷痛,如果單獨面對這些傷痛就會讓生活顯得格外難熬,沒有人願意傾聽願意幫助的話,一個人背負著傷痛前行是很痛苦的。但洽好劇裡的兄妹在成長的路上都願意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就算他們只是名義上的兄妹。辦法總比困難多這句話也很好的套用在他們身上,就算是有原生家庭的傷害,但也能成為溫暖的人。

可惜現實生活中這樣的扶持這樣的關愛真的很少,每個人都有他的煩惱、不愉快,如果還忙著幫別人解決不就是給自己多添了些麻煩嘛?而且人是有自私的因子,總覺得我自己過好就行,別人要是不好自己也沒辦法。那怕朋友有困難,自己也好像是個局外人,安慰幾句就完事。

並不是說這種語言上的幫助不好,只是它缺少了溫度,它比不上在旁邊的陪伴、比不上在旁邊的開導來得有溫度。人與人之間如果沒有了溫度,感情就變成了是例行公事,我安慰著你,你安慰著我,但我們誰也沒覺得比較好過,也沒有感到溫暖。溫情這種東西雖然不值錢,但它可以給人帶去溫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