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谦
子谦

学生物的学生,热爱生命,热爱人类

J.K. Rowling、TERF、跨性别者、疑惑

J.K. Rowling发推特支持一名叫Maya的女性


事情大致是,这个名叫Maya的女性(她是一位女权主义者)表达了对跨性别者认定的担忧,她表示【I am concerned that governments around the world are rushing through laws and policies which say that people with male bodies can become women simply by identifying as women. This is happening without adequate consultation or consideration for the impact on women’s privacy, safety and inclusion. 】(我担心的是,世界各国政府都在匆忙制定法律和政策,规定拥有男性身体的人只要认定自己是女性就可以成为女性。这种情况的发生没有充分咨询或考虑对妇女隐私、安全和包容的影响),因此被CGD(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开除了,而法官裁定解雇她的行为是合理的,并表示【Ms Forstater’s position is that even if a trans woman has a GRC, she cannot honestly describe herself as a woman. That belief is not worthy of respect in a democratic society.】(福斯特女士的立场是,即使一个跨性女性拥有GRC,她也不能诚实地把自己描述成一个女人。这种信念在民主社会是不值得尊重的)

然后在昨天,J.K. Rowling发了一条推特(久违的),并表示

【Dress however you please.穿你想要穿的。

Call yourself whatever you like.凭你自己的喜好来称呼自己

Sleep with any consenting adult who’ll have you.和任何愿意和你睡的成年人睡。

Live your best life in peace and security.在和平与安全中过你最好的生活。

But force women out of their jobs for stating that sex is real? 但让一位说sex is real的女性被迫失去工作?】(我翻译的一般,别在意)

紧接着,他就被铺天盖地的人们骂了......许多人表示自己是JK一直以来的粉丝,但因为她的言论而感到很心痛;还有人表示她是TERF(trans-exclusionary radical feminist),并且说她有transphobia;更有甚者,说JK现在就是乌姆里奇......

因此,我产生了一些疑惑

1、生物学的角度上讲,不管一个人变性与否,是否认为自己是什么性别,ta的性别都已经由基因决定了,遗传信息是不会改变的——那么sex is real这句话理论上讲并没有错,为什么要攻击这句话?“男性变性为女性后就是女性”这句话,指的应该是对方现在的gender吧,和sex无关

2、即使是Maya也明确地表示,【Like most people I agree that transgender people should not face discrimination and harassment as they live their lives.】(和大多数人一样,我认为变性人在生活中不应该受到歧视和骚扰),而她也只是表达了自己对性别认同法案以及跨性别者的看法——为什么这种观点却不受保护?法官甚至认为“Not worthy of any respect in a democratic society.”这无疑是认为Maya站在了民主社会的对立面——而Maya认为“no one should be discriminated against for having gender critical views, and talking about them”——这同样是我的看法,如果仅仅因为她表达了不同意见就因此失去工作、遭到抨击,这是否不太合理?她是否应当有相应的言论自由?

3、J.K. Rowling更是被喷得狗血淋头,虽然也有不少人支持她,但评论中还是骂声一片,许多人说“Trans rights are human rights”——但Rowling似乎并没有否认Trans拥有的权利?她只是在支持一位失去工作的女性而已吧?

4、另一方面,关于性别认定。我很尊重跨性别者,我大一认识了一位朋友,她对自己的性别感到很痛苦,所以在服药,男变女——我知道以后,并没有对她产生任何意义上的负面看法,只是关心了一下是否会对她自己的健康造成影响(在确定她清楚地知道会有什么影响后,我就没提过这个);可我不得不说,一位认为自己是女性的跨性别者,是否可以进入女厕所、女更衣室或女澡堂等场所?这是否会对其他人造成困扰?一位女性能否相信一个从未谋面的人,仅仅因为对方表示他是跨性别者?是否会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我们真的不能因为这样的问题可能会伤到跨性别者而避而不谈,这样不仅仅是对其他人的不负责,更是对跨性别者本身的不负责【换个角度想,一位自我认定为男性的跨性别者进入男浴室、更衣室,是否会不安全?】

对于我来说,我可以完全、绝对地尊重并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跨性别者,但对于性别认同这件事,我觉得还需要更多的考虑,以及更多的peace——而不是直接去骂,去鄙视,去说对方在进行歧视

这是我的一些看法,不一定对,或许有很多错误,但说出来与大家交流了,就会有提升,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