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海岸公路
太平洋海岸公路

fedi 公民 / 彩光針灸愛好者 文章索引:https://pchxyz.notion.site/pchxyz/Matters-a577c8c6e66849c59903c31de7f8b512 部落格:https://plume.seediqbale.xyz/@/pch_xyz Liker.social: puncturecolour

COVID-19 疫苗第一劑 (AstraZeneca)

注射後的觀察記錄
Image by Alexandra_Koch

打這一針之前我在心裡有過掙扎。每年變化的流感我認為疫苗的效用太低,而冠狀病毒變異也很快,打疫苗從「避免感染」到現在強調「避免重症」,現在的疫苗可能過一陣子就會失效,如果 COVID-19 流感化也許會變得傳染力高而致死性低。但是,如果因為自己讓身體狀況比較差的老人家感染 COVID-19 而導致重症的話,那就罪過了。而且,考慮到工作有出國的需要,或許疫苗護照在國際上會變得普及,還是登記了。

早上打了疫苗之後先去上班,下班時開始感到不對勁,像是感冒快要發燒的前奏,就開始做記錄。底下是時間表:

大部分的人是 10 個小時左右症狀會變得明顯,我也差不多是9個小時之後有要生病的感覺。 我在將近 12 小時之後 (8/5) 檢測經絡:

肺經、大腸經向下,是受寒的狀態,和感受符合。肝、膽、胃經之前就向上,但是肝經和胃經更加明顯了。

能量分布偏亢奮,上下半身與五行不太平衡。

PHCS-AIR 1.2 版新增了六經比例,不過對這時的狀態無法幫助解釋。28小時之後 (8/6) 剩下頭痛疲倦,

有經絡同學分享施打疫苗後可以緩解發燒或全身痠痛的中藥,小柴胡湯是我家的常備科中藥粉,婦女經期時很好用。用物質檢測儀測看看:

右圖是原始經絡值,左圖是在物質檢測儀上放一匙小柴胡湯,果然是有幫助的,可以幫助心經、大腸經和脾經達到平衡。 36 小時之後已大致恢復,46 小時 (8/7) 只剩下手臂注射注痠痛:

8/7 已經感覺好多了,經絡竟然是更亂的!而且心經通常是向上的,向下的情況並不常見。 8/8 已經可以運動了。

康經理告訴我,「(8/7 的)經絡異常,應該是身體還在修復胃的關係,修復工作已經到了尾聲。心經向下要早點睡、多休息,讓身體能量能集中修復要修復的臟腑。」打疫苗產生的副作用比我想像的大一些,幸好以前就有用過彩光來幫助自己舒緩發燒,上次協助處理頭痛獲得的經驗也正好應用在自己身上。

【本文同步發表於彩光之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