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
古巴

焦慮是如何影響營養吸收

當您以輕鬆的方式進餐時,您的身體就會更容易接受這種狀態,並且您會獲得所吃食物的全部營養益處。為什麼?因為你釋放了一些日常壓力!

壓力是一種營養阻滯劑。

那就對了。壓力是最終的抗營養物質。如果您感到壓力過大,頭腦中充斥著食物的噪音以及對飲食和食物的限制性信念,您將無法吸收所吃食物中的所有常量營養素、維生素和礦物質。你可以在你的盤子裡放上羽衣甘藍、藜麥、鮭魚、鱷梨和其他各種營養豐富的食物,但如果你坐下來吃飯時處於焦慮狀態,那麼你的身體將無法獲得所有的營養。那頓飯的營養。你腦子裡發生的事情和你扔進購物車的東西一樣重要。

當然,如果你只加入包裝好的、加工過的和其他低質量的食物,你不能神奇地將這些食物放鬆成營養豐富的強者。放鬆身心加上高品質的食物選擇是理想的方式。你的思想和你的嘴是相連的,在重寫你的食物故事時,兩者都很重要。

它的工作原理如下:當您在進食時感到煩躁、擔心或緊張時,這種壓力過大的情緒實際上會改變您身體的生理機能。這裡的簡短說明:您可能不認為自己在餐桌上感到壓力很大,但是如果您聽到食物噪音,相信我,您會感到壓力。這是一種低水平的壓力,但它仍然是壓力。

任何內疚、對健康的判斷或對您的選擇的羞恥都會被大腦視為壓力源,並打開您的交感神經系統,觸發您身體的壓力反應,也稱為戰鬥或逃跑模式。對您的身體而言,任何壓力都意味著“危險!” 這會啟動一系列事件,讓您準備好應對它。

您的身體對壓力源的反應。

您的交感神經系統會引導身體產生更多的皮質醇,一種壓力荷爾蒙。你的肌肉緊張。你的心臟開始快速跳動。你的血壓升高。你的血糖升高。你的食慾會增加,尤其是對含糖、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您的甲狀腺變得遲鈍,這意味著您的新陳代謝減慢。你的消化功能關閉了。並且您的免疫系統受到損害。隨著所有這一切的發生,尤其是消化系統處於離線狀態,您的身體如何處理您準備的豐富多彩、營養豐富的晚餐?簡而言之,它不能,或者至少不能完全和完全。

當您感到壓力時,您的身體會被觸發來保護自己、保存能量並儲存更多脂肪,而不是消化和吸收食物中的營養成分。此外,您的感官受損,所以您的食物味道不那麼好,您從食物中獲得的愉悅感也沒有放鬆時那麼多。

隨著時間的推移,所有這些壓力不僅會阻礙消化系統,還會嚴重損害消​​化系統,削弱腸道內壁,增加其滲透性(通常稱為腸漏),並損害您的微生物群,即細菌的集合幫助分解食物。

驚訝吧?這一切的發生都是因為那些對食物的焦慮想法。當大多數人想到壓力來源時,他們會想到失業、財務挑戰、事故或傷害、健康問題或失去親人。或者更多的日常情況,例如工作時間緊迫或司機在高速公路上突然駛入您的車道。我們沒有意識到我們的想法——我要增加體重,我需要改變我的身體, 我應該少吃碳水化合物——也會引發我們的壓力反應。

無論是引發壓力反應警報的事件還是想法,您的身體都會以完全相同的荷爾蒙變化級聯反應做出反應。更糟糕的是,你的想法是否真實並不重要。只要你相信他們,那麼你就可以產生壓力反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