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心理學
素人心理學

Psychology from nobody. 不是創作高材生,更不是什麼心理學專家,只是一介平凡女子,喜歡思考和觀察生活百態,從素人的角度看世界。 分享文字的同時,更希望透過書寫來整理雜亂的思緒、紀錄自己的生活。

新人打卡|《原子習慣》帶我來到Matters

「細微的改變會帶來巨大成就」這句話聽起來很吸引人,雖然我不求什麼巨大成就,但我想要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何謂更好的人?

《原子習慣》提到的好習慣的定義,就是「我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仔細想想,我從來沒有確切了解自己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不過我的確有憧憬、尊敬的對象,那些人多半對自己的生活有規劃,對未來有目標,對夢想有堅持,我想那可能就是我想成為的人吧!

至於要怎麼逐步成為更好的人,我想先從小地方做起吧!我希望自己至少可以掌握生活中的一部分,於是想要經營一個專屬於自己的空間,這個空間裡塞滿我的各種小劇場、各種小故事、一些簡單的創作,我希望它們有個出口。


自在分享想法

另外還有一個契機,是我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分享美劇觀後感(實習醫生格蕾),一位認識但不太熟的人回覆我之後卻又刪除訊息了!我想他是怕我們不太熟,所以不敢分享自己的想法。於是我就想「如果有個地方可以讓我自在地分享任何事情,而且別人不會因為我是誰而帶有偏見就好了」,於是我想到了部落格。


創作小白的啟程

我來到matters,是因為我想認真分享我的想法、生活、心理分析,也想透過一些細微的改變來成就點什麼,即使我只是個創作小白。

聽說這裡特別溫暖,就當作是我邁向更好的人的起點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