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日子
這日子

以喜歡的元素編織生活。

願望清單

新的生活很容易,新的心態卻不容易。

以往對於生活感到疲憊時,總會習慣性地想買本新的筆記本,重新寫下對自己的期許,願望清單,然後反覆告訴自己「現在開始,我就要一一實現它們」。

實際上,有完成的項目寥寥無幾,更別說有毅力地將它們變成一種生活習慣了。甚至有時候我都開始懷疑,自己為什麼想要達成這幾項?是自己喜歡?還是想要變成那樣的人呢?

喜歡變成那樣,跟想要變成那樣,看似一樣的事情,其實還是有些模糊地帶的,因此,願望清單會不會有時候反而造成一種心靈上的負擔?

如果自己喜歡,為什麼要變成願望清單?為什麼不能很自然地就變成生活中的一部分?還是其實,這些願望,只是一種形象建立的代辦清單?而且是為了他人所期待的形象?

寫願望清單的過程,是一種催眠作用,期許跟相信自己可以變得更好,至少,絕對是自己喜歡的樣子。但如果寫下的清單是待辦事項時,在每回檢視到自己屢屢達不到的時候,反而容易引發心靈譴責,「到底要自欺欺人到什麼時候?」,「怎麼都沒有進展?」,「又在寫辛酸的!」......。

快來檢視一下,自己的願望清單到底是自己真心喜歡的?還是其實只是別人要求你的代辦事項?如果喜歡,何不把握當下,別一不小心讓願望成了奢望,趁著新的一年,牛轉乾坤,突破自我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