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一
太一

喜歡聽與放各種不同類型的音樂,希望能在音樂的維度裡一起共舞。

The Clash - Lost in the Supermarket (1979) 歌詞翻譯

London Calling (1979) by The Clash

迷失在超市裡的人,迷失在城市裡的人

為什麼迷失,為什麼不快樂

來自小鎮的人,孤獨的人,貧瘠的人

改變自己,自己就會一點一點不見

不改變自己,就無法融入主流

I’m all lost 我迷路了

I’m all lost 我迷失了

I’m all lost 我失去了

當你懷抱著稀缺的人格

如何面對富足與自信

當你擁有了富足與自我

又要如何面對過去的稀缺

The Clash - Lost in the Supermarket (1979)

衝擊樂團 — 迷失在超市裡

在超市裡,我迷路了
無法從購物得到快樂
特別優惠!我正為此而來
這是我的窮酸靈魂

與其說我被生下來
不如說我掉了出來
好像也沒有人會注意
住在某個小鎮裡,再外面就沒有世界了

我聽著住在天花板裡的
尖叫與爭吵,最恐怖的聲音
那是記憶中的第一個感受
一直陪伴著我

在超市裡,我迷失了
無法從購物得到快樂
特別優惠!我正為此而來
一個全新的靈魂

我適應了,這些規則我很熟悉
我收集了一堆優惠券
還有我的流行舞曲精選輯
乾掉一瓶,好像有點自由的感覺了

走廊的小孩、牆裡的水管
都出著聲陪我
長途的人打著長途電話
我的寂寞,沒被接聽

都不見了,都不見了,都不見了

在超市裡,我失去了
無法從購物得到快樂
特別優惠!我正為此而來
一個被抵押的靈魂

來自The Clash的專輯 London Calling,非常經典,非常龐克,非常好聽。

第一次聽就被這首Lost in the Supermarket的旋律吸引,迷失在超市,很美的標題,很美的畫面。喜歡貝斯的跑馬,還有溫柔的吉他與歌聲,聽起來是首可愛、舒服卻帶著淡淡憂傷的歌。

這個翻譯的情境是我自己腦補的,常用的歌詞網站Genius並沒有看到太多資料(有點懶得認真google),基於後龐克的陰鬱風格,與當時受到主流Disco壓抑的背景,去嘗試帶入一些意識形態與想像。

我其實不了解The Clash樂團,不知道這首歌是否在寫他成名之後的迷失,也不知道是否在寫從小鎮搬到城市的疏離,說不定這些只是我的私人感受,不過這也是聽音樂好玩的地方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