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xy0001
proxy0001

一切純屬虛構,除了真實的部分以外。

一起從無到有的做一件事情|不現實生活 #3

(编辑过)
「一切純屬虛構,除了真實的部分以外。」 - 創造安娜。把旅行搞得像星際冒險一樣。
My Legendary Rocket

一起從無到有的做一件事情

沒有工作的第一天,我們趴在床上滑手機,討論環島的行程。一開始也就是隨意的討論看看,有哪裡想去的地方,列了好多:阿朗壹古道、蘭嶼、武嶺、橫越中橫、阿里山等等(結果這邊列的我們一個都沒去)。討論討論著,就討論到要帶什麼,上山下海的,衣服要怎麼準備?接著又討論了一下住宿的問題、吃的問題、預計要去多久、機車什麼時候要牽去整理、下雨該怎麼辦、大概都討論一下之後發現...肚子餓了,但怎麼好像什麼都沒有決定。這樣不行,我就說:「我們得整理一下有哪些事情要做。」然後列出了以下幾點:

  • 行李要帶什麼,有沒有缺少的要買
  • 第一個點要去哪裡,可以先找住宿
  • 要先跟弟弟借好機車,並整理一下
  • 要怎麼紀錄這趟旅行

好像好多了!這些也要記錄一下,不然吃飽飯就忘了。我們很快地決定要來試試看一直都沒用過的 Notion,把事前規劃跟上面的一些事項都列上去,到時候還可以用來記帳,(我們之前也沒有記帳的經驗),記錄一下這次的過程跟花費。

先來解決第一個問題:行李。現在是秋天,這趟旅程可能會上山下海,時程不固定,難保不會遇到下雨。衣服需要夏衣三、四套、冬衣兩套左右,衣服盡量選功能性較好較輕、容易乾的,然後要帶泳衣、雨衣跟傘,以及盥洗用具、充電器、防曬乳、防蚊液、隨身藥品、頭燈、小刀、水壺等(後來去買了一個兩升的水壺,好用!)。基本大概是這樣。然後老婆就說:「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我問:「什麼東西??」「GoPro。」「蛤????你確定你會拿出來拍嗎?不只拍歐,拍了不剪也是沒用,那剪接起來可累人了,還有怎麼儲存,我們要去很久誒,更重要的是,我們沒有 GoPro 啊!!!」「那就再買個隨身硬碟好了。」

結果,我們為這趟旅程第一個添購的東西是 GoPro 9 + 手持桿,第二個是 2T 的隨身硬碟。而行李還多了一台筆電跟 Switch。老婆就說:「帶 Switch 幹嘛?」我就說:「依山傍海打電動。」「不行拉,這麼多東西是要怎麼帶?」「不用擔心。」我默默地從床底下拿出一個 55L 的背包說:「我以前出國、爬山、旅遊都是靠它。」我很自豪地跟老婆展示這個背包有多大,然後伸手進去的時候,發現手怎麼黏黏的,拿出來還有一點一點黑黑的東西,才發現,它太久沒用脫膠了...。怎麼辦,這放什麼進去出來都爆黏啊啊啊!!一直考慮要衝去買一個新的背包,但後來拖著拖著,也就將就著用了。考慮到可能會下雨以及脫膠的關係,我們所有東西都用塑膠袋包著再放進去,另外再準備一些塑膠袋備用。老婆只說了一句:「那個包包都歸你管,我不碰它。」

行李搞定了,下一個。我們是從台南出發,第一個地點後來決定先去高雄美濃,找了一個看起來還ok的民宿,快速訂了兩晚,這樣出發時間跟第一個落腳點也就決定了。機車比較簡單,跟弟弟借好之後,帶去整理一下,結束。

最後是紀錄的問題,我們有先約好這趟旅程全程都要記帳,因此從買 GoPro 開始就都一筆一筆記在 Notion 上,而這也是我們最終紀錄最完整的地方:加上裝備添購跟機車修整,整趟旅行最終一共花費 129215 台幣,歷時 35 天,平均一天花費 3692 元,扣掉事前準備的花費跟路上 Shopping 買新衣服,兩人一天平均約不到 3000 塊。其中最大的開銷就是住宿,因為我們沒有確定行程,所以基本上都找 1000 ~ 1500 的,只有幾個特別的地方才會選擇價格比較高的,剩下的大部分都是吃的。事後來看,很高興我們從一開始就有記帳(不然這一整段都打不出來),完整的紀錄了我們這趟旅程去了哪裡,吃了什麼。GoPro,那是什麼?

其實我們的事前規劃就這樣而已,最後還是不知道總共要騎幾天,要去哪些景點,連美濃之後的住宿都還不知道,但是我們知道,我們要出發了。機車整理好,背包整理好,心情整理好,定好第一晚的住宿地點,隔天一早,兩人一台機車騎著,開始了我們的環島旅行。

說真的要整趟規劃地好好的,每個住宿點,每天的路線,不出一點差錯地執行實在太難了,我們都算是那種很懶惰的,最後連怎麼到美濃我都沒看就開始騎了。我從以前就是這樣子在旅行,也算是滿熟悉的,但老婆很不習慣,老婆去過的地方很少,台灣每個地方都好像沒去過一樣,至今也還沒出國過。平常帶他出門,同一條路走過好幾次,從不同方向來回,白天晚上天氣不同,對他來說好像都是不同的路。她常常會問說:「這是哪裡呀?」我就會說:「再一分鐘你就認得了。」所以對她來說,一開始的確是比較不安的,很多很多的第一次。我們花了滿多時間討論跟規劃,雖然大部分最後都還是決定走一步算一步,但總是比較踏實心安。決定上路之後,剩下的就路上再說了。畢竟,我們的不現實生活才正要開始。

下一集:縣道184


作者碎碎念

  • 最近都在學 RUST 唸英文,看到第十章了,絕對不是都在玩 Storybook Brawl。但這遊戲真的很魔性,不小心就會再來一場。
  • 這次的圖是火箭上太空,因為我們稱呼這趟旅程叫做星球小旅行。...是真的,但其實是因為上禮拜參加比賽畫了一張圖順便拿來用。這個小活動Pocket Rockets NFT 辦的,他們主要是在推廣 Pocket Network,算是我們參與比較深的項目之一。
  • GoPro 拍的影片還躺在硬碟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