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將心比心很重要嗎?

最近對將心比心有不同的看法

很多人都會說你又不是我,怎麼會知道我再想些什麼?

或者說

你能不能”將心比心”呢?

其實有很多的人還真的能夠”猜”出對方的心思,與其說”猜”倒不如說””我接收到你的心意了”只是我不能認同而已罷了,又或者說”我能夠體會到你的心思抑是感覺”。

其實

我們人身上都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能力叫做”感知”,這”感知系統”就在我們的肚臍上下方,在瑜珈學上就是”太陽神經欉”的位置,這”感知”會因人而異其感受不同。

不同的原因是,你對我而言是不是重要的,是不是在意的,如果是重要的、在意的,你說出來的話或是製造出來的情緒,就比較能夠接收到你較多的情緒,如果不是重要的,不是在意的,說出來的話及產生出來的情緒接收的就會比較少了,甚至於你說的話很快就忘記了。

例如

當網路媒體在撥放某個國家發生嚴重的大地震時,死傷人數有多少時,一定會有大批網軍開始寫著他們所感受的”情緒言論”,這些”情緒言論”大都是他們接收到”感覺”及加雜著個人情緒而已。

只不過在世俗的眼光中,只會說他們無情、冷血,不能將心比心,其實還有一部份人不留言、不按讚,只會在心裡面說”哇,死傷好多人”如此而已。這群人只不過是過客而已,不會接收到任何的感覺。

這”感知系統”也是會區分”內”或”外”的喔!

“內”是自己曾經發生的事,或類似的事,

”外”是網路媒體報導、不相干的鄰居、討厭的親戚等等。

某部分人會感覺是自己所經歷的,有些人會認為干我屁事,還有一部分人沒看到。

我是那種會留下"阿彌陀佛"那種XD。

這也會依照”內外”的感知情緒是否要停留在自己身上時間長短而已。

如何知道是不是自己的情緒

你可以將心靜下來問問你自己,這情緒是誰的,如果是別人的,你在問問自己,為何我會有這樣的感覺,是不是我哪裡的問題,找出真正的原因,找到之後,再有類似的情況,你自己就能將他排除了。

當然,好的可以留下來,不好的趕快消除囉!

今天你釋放掉不必要的情緒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