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其實每一個面向都是自己

幾周前跟前夫總是容易一言不和就開罵,直到發現他早已把我設定一個無理、不接受他人意見、沒有責任、亂花錢...等等的人。

當下的覺知告訴我,不要成為他眼中的那個模樣。
所以每次在跟他討論事情的時候,不把情緒帶進來,針對事情本身的問題,不會的就多練習、研究...。

幾周下來,沒有以往的大爭吵,多的是討論產品上的細節,但是也有可能是因為兒子店面搬遷,因為忙碌,大家各司其職,就沒有時間爭吵了吧!

但是說也奇怪,以往見到他我總是像刺蝟般的繃緊神經,總想著他今天會不會又故意來刁難我之類的,總覺得他想盡辦法要把我趕出合夥圈。
直到!
最近我決定要跳出被他設定腳色之後,我把刺蝟的外衣拿掉之後,對他有另一種看法了,自從離婚後,我的處境並沒有他想像的好,從我開始北上,他安置我的任何一切,"在錢不是為題之下",只要我需要的他都毫不吝嗇的安排已及購買。

有一次我就問他,我對你這麼的不友善,你為何還對我這麼好,他的答卻是很含糊,當然我也不了追究了,因為在另一個層面看,他也許是那個跟我有過承諾的人吧!

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時間相處(差不多兩個多月),我對於我自己的覺知識,

一個人的時候是一個樣,跟家人相處的時候是一個樣,或是別人眼中的你是一個樣,在孩子心中是一個樣,在任何一方都是有不同的樣子,都是最真實的"自己"的樣子,只是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子自己呢?

不管在哪一個層面,可以過一個舒服的樣子是最棒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