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物質世界的本質是什麽?


物質世界的本質是什麽?

哈哈!親愛的!

是虛幻與虛構!

其實我們都是本性的影子而已!

量子力學創始人普朗克,發現在物質世界裡,光不是波,而是一顆一顆的粒子,稱為光子,因為這個發現,從此才開創了量子力學這門科學的研究。

『量子』這個名詞,說明了物質世界是不連續,時間與空間都是不連續,這意味,物質世界是一個一個跑出來後又消失的,而不是一個早已經永恆存在的連續實體。

空間不連續:

我們的身體是由一顆一顆的原子所組成的,原子內部是充滿了虛空的虛體,就像電腦螢幕及照片的像素粒子,而不是連續平滑的實體。會有這種現象的發生,只有投影的影像可以解釋。空間不連續與時間不連續的時空不連續說明了物質世界根本就是一種連續播放的『虛幻』影像,影片中的宇宙圖片是一幀一幀播放後就消失無蹤。

時間不連續:

時間是一點一點斷斷續續的間隔流逝,代表物質世界是一個一個的產生後又消失,這說明物質世界是無中生有的一個一個被『虛構』出來的,而非只是一個且早已經永恆存在著。

所以,物質世界的本質是虛幻與虛構的,它是靈魂在黑洞(精神世界)裡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境;是瞬間念頭的不斷投射;是黑洞裡『虛粒子』的投影。

精神世界才是真實與永遠!

請堅信唯物論的朋友,不要一讀到我說物質世界的本質又是虛幻又是虛構時,就覺得很不可思議。這可是量子力學理論所描述的,同時也說明了,量子思維就是唯心思維,而這個論點,幾千年前的唯心思維哲人早就在宣揚,如老子、柏拉圖及佛陀,這根本是老生常談,終究是科學與哲學的相逢與相認罷了。

柏拉圖在其「理想國」中,提出了「洞穴理論」,將物質世界比喻成是靈魂的影子。

《金剛經》四句偈:「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無為法就是靈魂,而有為法就是虛幻物質世界裡被虛構的萬事萬物。

一個念頭只要執著在一點上,一個世界便因此而誕生。一個想法,一個情緒,一個創意,一種執著;整個宇宙便因此而進化。

自古以來,人們都會用「幻象(maya)」來定義生活上的體驗,這些都是虛幻的,是來自於你的自我認同,來自於你的想法、情緒與執著。只要其中一種存在,世界就會繼續演進,宇宙也因此誕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宇宙,而且看起來非常真實,比實相都要真實,所以人們就沒時間去瞭解實相了。

意識創造宇宙,物質世界是被創造的過程,而不是被發現的過程,所有美好的一切,都是需要你先去發願,然後再努力去創造與實現,絕非光向外追尋就能發現到,而這一切都是源自於你內在那股強大的創造力量!

推動宇宙進化,只能靠人類的每個人,盡情的發揮其天賦潛能,將宇宙一禎一禎的虛構出來,所以人生的目的其實很單純的。

人生是一場不斷遇見最美自己的旅程,

所以,要勇於不斷嘗試體驗,不要預設立場,

有時,意外人生才是人生關鍵,

然後,以平靜的心,去接受所有不管是成功或失敗的結果,

因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自己的安排,

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一點也不吃虧,不用斤斤計較,

體驗不需要結果來證明,

總之,活在當下,Just Do It。

本文來源於網路,公益分享、參考之用,客觀思考、理性評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