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
發現自己

紀錄我所學習哲學、玄學及身心靈種種心得。 在「子評八字學」中可以發現在既定的路上,我還有什麼樣選擇。 學習「易經哲學」可以學習古人的智慧,並從中應用「易卦」中的「卦象」來取捨這現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我該怎麼去做。 在身心靈方面我選擇「希塔療癒」的技術來幫助我完成不可能的事及我想要知道更深層的真相。

第一脈輪-海底輪與我的關係

在七脈輪中下三輪是對物質是界而言是最重要的一環,畢竟在三界中的人類而言,民以食為天,眼睛一睜開就開始為生活打拼,而海底輪是也是「根基」,是身體跟物質世界的連結,也是回歸之處。

海底輪的意識主要是關注身體的存活,是本能反應所在之處,若忽視這個脈輪,等於是威脅個人和集體的生存能力,如果不平衡這個脈輪,我們的成長就會沒有「根」,不能腳踏實地,缺乏成長中必須的穩定性。

也就是說我們在作有些事情會畏畏縮縮的,沒有安全感,沒有自信,或是做事從不腳踏實地,也總喜歡抱怨等等,也會因此容易對未來的事情有所恐懼,所以平衡脈輪及為重要。

【如何平衡海底輪】

1. 接地靜坐(靜心冥想),找張舒適的椅子,背打直坐好,雙腳穩穩地放在地上,深呼吸感受身體的擴展和收縮,感受腿、腳及腳下的地,感受這樣的接觸是那麼的堅實,再去感覺你坐在椅子,你身體的重量,好似有地心引力把你往下拉,既輕鬆又令人寬心。

再次去感受你的腳壓下地面,腿與地面密合,不要讓這股壓力變得緊張,可以再次深呼吸讓身體放鬆,去感覺有一股氣流從第一脈輪向下流進地球裡,接下來讓上半身接地時,試著讓這股氣流繼續流動。

2. 瑜珈體位法,哈達瑜珈的抱膝式、橋式、半蝗蟲式與蝗蟲式、頭觸膝式、大象式、腳頂天(其瑜珈體式由各為自己去尋找了),瑜珈體式的每個動作要保持順暢呼吸及平穩。

3. 其他日常生活中有,走路、踏腳、跳上跳下、等等只要跟腳有關的都可以,在田野間最好打赤腳與大地母親連結,去感受土地的柔軟。

想要更清楚脈輪與自己的關係,可以去購買 #脈輪全書,這裡有很詳細的說明,對於初學者來說是容易上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