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 Yu
Ping Yu

來自台灣/博物館工作者/關心台灣文化/喜愛金屬樂/喜歡嘗試新事物/可能會談論爭議性話題 I may talk about controversial topic.

[新人打卡]HI 大家好 我是Ping

上班完只想睡覺(圖是比利時塗鴉大師ROA)

  Matters社群的朋友大家好,我是PIng。我做的工作大家常常都有聽沒有懂,我以前做過化石清修師,簡單來說就是清潔修護化石。目前在台灣各處博物館及未來的博物館庫房工作,我相信台灣有相多值得妥善保留的美好事物,因為昨天的記憶型塑的今天的自己,忘了昨天的今日將會變得無比空泛。雖然我常常對台灣的藝文產業低薪環境感到十分心寒,現在也不太知道我未來該如何是好,但文化領域我還是期待台灣未來還有一片藍海。

  我其實在Matters剛開始放出消息徵集大家EMAIL的時候就有註冊了,我剛開始就被這種自由、去中心化的環境深深吸引,但實在等上線有點久我就忘記這件事了,直到今年聽到科技島讀podcast才想起來,平常很少寫東西發上網的我覺得如果要融入社群,自己應該先發一些文。(也抱持著賺點零頭的心態;再看到有人鼓掌時真的蠻爽的)我的第一篇文章是介紹一下我覺得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作家王昶雄,除了他是我親人之外;他的文章、小說放在今日的台灣,讀起來非常的令人清醒,難以想像活在皇民化時代的人思想竟然如此前衛。推薦大家有興趣試試,另外最近有一部<台北我城,文學散步(1895-1945)>的紀錄片會上映(12月24日首映),如果對台灣文學有興趣就也試試吧。

  念藝術的總是覺得自己應該要跟別人不一樣,結果就越走越偏。我很喜歡聽音樂,雖然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想嘗試,但我最喜歡的還是重金屬,偏好北歐及東歐民謠金屬、交響金屬、黑金屬、等等,也十分認真的關注台灣樂團,接下來也打算寫一篇分享我的年度十大專輯,不知道社群有沒有Metalhead。

  我也很愛看電影,也是喜歡看各種類型的片,Michael Haneke、婁燁、Paul Thomas Anderson、Christopher Edward Nolan、柯恩兄弟都是我很愛的導演,但最近最喜歡的還是黃信堯跟鍾孟宏,他們的片子對我來說真實到超越了螢幕的隔閡,直到內心深處。

  我一直有在關注區塊鏈的技術應用,除了畫廊區塊鏈交易之外,好像很少看到有人討論藝文產業。另外包含人工智慧、大數據領域也都很少提到藝文工作者,連媒體常常說的那些人會被AI取代都直接忽略藝文工作者(該不會是連被取代的資格都沒有吧),不知道大家有什麼看法?

  謝謝大家看到這裡,希望這個地方越來越多人參與,也希望我能好好利用這個自由的空間。Chill ou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