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IPAL
PRINCIPAL

それでも

脫離社交網絡路途(1)

 脫離社交網絡

  高中時期的我肯定沒有想象到我會為這種事情大費周章。認知自我真係複雜而且難以捉摸,我一直自認爲自己有很强的抵制力,靈魂自由而且所有東西都在自己的控制之下。現在回想,一切都是虛假的。在以前我一直都是受到別人管控,在別人的框架下生活、前行、做出決定。在別人的行程表裏面,我是體制化的成功案例,做的一切相對合理的事情,直到現在脫離了枷鎖。

 大學四年我都一直手機不離身,起床的時候看看手機,看看新聞,看看有沒有新的信息,看看有沒有什麽meme,學習的時候手機放在旁邊,沒有手機的時候就電腦開著,生怕有什麽信息會被我遺漏。無疑,我在這四年間,參與了一切我能參與的網絡活動。喜歡看足球,所以把所以足球新聞看完了,英超西甲德甲法甲意甲,就算我不喜歡的球隊的比賽我也會看。喜歡玩游戲,看到什麽電競比賽我也看看。我從來未玩過英雄聯盟,但是S9,S10我全程看完。sales肯定很喜歡跟我推銷的,什麽都能接受,你說這個有意思我就去看看,那個有意思我也看的不亦樂乎。以前的我感覺一天是多麽漫長,現在的我逐漸對時間失去了概念,腦子變得麻木了,我厭惡這樣的生活。厭惡自己去找人聊天聊一天。厭惡自己一天到晚拿著一個機器。討厭一切,真的很想自己揍自己一頓。

 在我看來,人的生存意義都是相互給予的,我依附你,你依附他。唯一的區別就是自己的抉擇罷了。你說他們天天工作、天天學習難道不是一種上癮嗎?本質上和我依賴社交網絡別無差異。對於我而言,差別在於,社交網絡裏面的種種對於目前的我而言只是一種過去式,是應該分離以及捨棄的東西。

 其實和自己收拾書櫃是一個道理,書櫃都是些不用的舊書,要用的新書和一些資料就沒有地方擺放了。我也只是給我的新書弄一點空間而已。天天爲了維持和以前的人的聯係花費大量時間,實在不值得我欣賞。當然這個只是原因一種,根本原因還是無意識的依賴還有無謂的期待。有時候控制一下真的能讓自己往前N步。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正是我脫離的第二天。一開始的時候感覺心裏空蕩蕩的,很想拿起手機。跟戒毒品無異。(或許有人說我在M市寫這個東西不就是參與社會網絡嗎,nonono不是的不是的)。

 最近一直在學習有點累寫篇口水文爛文自我釋懷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