屎塔公主
屎塔公主

90‘s後 套用一句長輩常說的:年輕人就是不能吃苦,不靠譜! 這裏的故事告訴我的,是自私、入世未深還是?

1245天之前

我是一個很少深入的跟朋友說我工作上的事,不管是開心或是難過,我都不太擅長去形容我在一個怎樣的工作環境下成長,直到我選擇離開這家公司,我還是吞了很多委屈、無奈的心情等等,甚至到現在還是對她的所做所為都無法理解,但是今天的我,決定慢慢地把這1131天的經歷寫出來,抒發一下...

1245天前是我進入這家公司的第一天,那個時候的我很慶幸也很感恩,有她給我機會,但心中不多不少會有一種是靠著某人的關係才有這個機會,所以我更想努力做出些成績,證明我是有能力的。說是某人關係就是在面試那天意外發現,她是我跳舞老師的朋友,而且他們曾經一起表演過,算是我們間的共同朋友,所以最初我常有一種想法是我只是幸運而已,靠的不是我面試的能力......

在剛開始工作時,我不願意提起我跳舞的事,是覺得我想用工作能力去讓人留下印象,而不是靠著跳舞才想起了我。直到過了3個月後,一次的聊天才發現原來她並不太記得我們有共同的朋友,甚至在那天我意外的,我得到了她和經理對我工作表現的肯定,我才慢慢的願意提起跳舞的事。

後來,再相處多了,才發現她以前是做律師的,這跟我這段時間認識的她實在太不同了,律師給我的感覺就是聰明伶俐、善於辯駁爭取自己的利益、有條理、機心重(是想太多 複雜性那種),不太易靠近等等。👉🏻如果有認識律師朋友的你們,不妨可分享一下,扭轉我這既定的角式定型想法👈🏻

而且,當初跟朋友分享她的事,朋友都說她真的很不像是做了n年律師的人!對啊~那個時候的我覺得她很善良、簡單、易相處、沒機心、沒架子、不計較的人,對她的好真的是認真數了起來,現在我終於看清了~~~

用3年多的時間,認清一個人,同時也失望到我選擇離開!是的,我放棄了在marketing這行發展😭我也很意外,3年的經驗要歸零重新計算,到底是好還是悲?我不知道,我只想我工作時是對得起自己、沒有任何愧疚、爭扎的感受!

今天先到這裏,之後會慢慢一件件事寫出來,我沒有想數落她的意思,只是這3年我也失望了好幾百次,對於剛出來社會的我來說,這真的是職場上的黑暗,到今天我都沒法釋懷.......

接下來的分享 是連我朋友都是很零碎的知道個別事件 沒有人是完整 而我終於都勇敢去面對自己的內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