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n287
ahsin287

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體驗跟探索

遺產稅申報-1-2 保險箱

(编辑过)

保險箱的申報過程其實很瞎,趁機抱怨一下豬隊友(弟弟)!當初請他去國稅局問保險箱開箱的申請,結果他只去了銀行問理專,轉述理專說法,大意是要等遺產稅報完才可以會同國稅局人員去開箱。當下聽到覺得哪邊怪怪的,又不好一直追問,免得讓他感到不被信任。於是就這樣拖了快一個月...

等到被繼承人的資產都整理差不多了,只差保險箱的時候,我忽然心血來潮想說上網查一下,結果發現根本不用等遺產稅報完再申請開箱,而且國稅局也有線上申請保險箱開箱的服務🤬

於是我邊線上申請邊碎罵弟弟,申請成功後隔天便有回覆,要再等一到兩週才能開箱!雖然很氣弟弟但自己也是沒做到督促的責任,就也只能等了

到了開箱(要記得帶保險箱鑰匙)那天,我特地請假一起去。只見國稅局人員大包小包,好像還有帶電子磅秤,一行人連同行員六人,開箱前還要拍照,忽然感到有點緊張😓,一打開發現裡面是空的空的空的!!!!!雖說空的對我們在申報上很方便,但想到為了這個空保險箱又拖了一個月以上的時間,感到很嘔。然後保險箱的保證金五百元也要列入遺產清單中!

當時國稅局人員也提醒我們要注意遺產稅申報的期限(已過一半時間了),想到核完還有後續資產繼承的部分要處理,也是有時間限制,便整個焦慮起來!

https://www.etax.nat.gov.tw/etwmain/front/ETW109W/OLFETWD06/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