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n287
ahsin287

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體驗跟探索

台灣萬萬稅-所得稅

又是報所得稅的時候,我通常會拖到最後一刻,尤其今年更是如此。雖早知道政府完全不會因為這樣受影響,但我心情至少會稍微好一點。

前年阿爸走了,去年我幫阿母報稅時,插了她的自然人憑證,表單跑出來確認無誤就送出了~結果今天收到國稅局來函說漏報我阿爸的所得稅,除了要繳本稅外,還要繳罰款🥺🥺🥺!

以前因為夫妻合報,所以插其中一人的自然人憑證的後就會帶出夫妻兩人的所得,不會有漏報的問題。但去年因為阿爸已經除戶了,所以資料不會被自動帶入,我就也以為不用報阿爸所得~

我們是自己跑流程的,沒有找代書,所以~人往生後當年度仍是要報所得稅~這個常識我沒有!!我以為我們報了遺產稅,之前的所得也算入遺產了,怎麼還要報所得稅呢?!感覺真的很差,有種被傷口上撒鹽的痛,但好像也不能怎樣,只能鼻子摸摸繳錢!國稅局承辦人還說照條文已經有給折扣了,如果本稅有如期交,罰款可以再打八折,好棒👍

嗯,有一種做白工的概念。這罰款跟代書費不知道哪個多🥲~感覺來認真研究節稅的規劃好像比較實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