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hsin287
ahsin287

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喜歡體驗跟探索

保險保何事-儲蓄險

在還沒接觸投資之前,我只知道而且也誤以為可以用儲蓄險來賺利息。當時既沒有要買車,也不打算買房,因為想到一年薪水連天龍國的某些房子的廁所都買不起就火,結論是不買最大!!

聽到業務員說利率有3%~4%,“比銀行定存好”,又想到退休金可能會破產或是會變少,便陸續買了7份金額不大的儲蓄險(含一份意外還本),而且台外幣、短跟長年期都有。現在回頭看的都是一堆話術呀,知識真的就是力量,資訊不對等情況下很難做出適合自己的決定😔

知識不足,再加上對投資股票沒研究不敢貿然進場,更不知道要看IRR,況且當初買儲蓄險的動機是為了賺”比銀行定存好”的利息,保障當然不是那時候的我在意的重點!

這些年開始認真查資料,再加上生涯規劃的關係,不得不買車,回頭整理了所有儲蓄險保單,在此推薦保險小存摺這個app,可以彙整所有的保單,看清楚自己保障跟保費之間的愛恨情仇,大推🤟🤟🤟🤟

上禮拜把每一份IRR算到期滿後五年,結論是沒有比當初買的時候定存好啊啊啊啊啊啊!而且宣告利率這幾年只有越來越低的趨勢,一切都是我眼睛業障重啊🥺

現在年紀大了,開始在意保障,於是去年我便忍痛減額繳清一份意外還本,把原本要繳的保費拿去買保障高的其他險種,至於剩下的儲蓄險就等期滿後再來打算了。

話說回來,買儲蓄險是當時不懂投資的我所想的到可以安心的方法了,也是讓我存了一些錢下來(就只是存錢),雖然現在還卡在保險公司,但目前沒急用就告訴自己當緊急備用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