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tmm
ppttmm

我酸辣湯是另外一個胃~

領導的那點筆記 - 終生的課題

你以為你都不需要學會怎麼領導,可是這是錯的

也不過只是帶領一個十來人的小團隊,這些年我也能累積有許多的心得,可見領導是多麼具難度的事情。曾經有一次和公司夥伴的會議,當我提到每個人都需要學習領導,一名夥伴反對,認為不是每個人都應該被賦予領導的責任。確實,這些年在職場的觀察,不是每個人都天生具備有領導的技能與特質,但是,領導,絕對是終生的課題。

當年齡漸增長,領導逐漸會成為你不可逃避的責任,在公司裡你會成為老鳥帶領新人,在家裡你可能成為父母帶領孩子長大,這些是多數人都將經歷的人生過程,你必須學會把你的人生經驗透過某種方式傳達給自己以外的個體,引領經驗不足的他人某種具體方向得以遵循,而這,也就是領導的本質。

由於人生經驗的累積,使得每個人總有比他人在某方面具備更足的知識或技能,則必然有需要將此知識傳遞出去的時刻,這當中的傳遞效率與效能好壞,也就代表著領導能力的高低。

所以,領導講起來似乎艱深,但是它也是日常,值得終生不斷地學習與進步,希望慢慢把一些心得整理到這裡,可以幫助有緣人一同成長,共勉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