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買機票攻略大全|機票怎麼買最便宜?用這7種方法你也能買到便宜機票

旅行其實不一定需要花很多錢,機票上如果有省到,其實就算是為整趟行程節省好一部分的費用了!

先與大家分享找便宜機票的5種方法,其中有一種就是我上次奧捷之旅用的方法-不同點進出。

我常用的訂機票網站
Skyscanner
東南旅遊
智遊網
易遊網
Trip.com

方法1:提早購買

提早半年以前購買的話,聽說是可以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非廉航),但這點我一直沒用上,雖然我喜歡計畫事情,但太久以後的事情我真的很難規劃,半年後的事情實在不好說啊!但如果你是上班族或是假期固定的人,可以提早規劃、提早購買,因為你的假期是可提前安排在那時候的,就可以試試看這方法。


方法2:追蹤航空公司/機票達人的平台

航空公司的粉絲專頁偶爾會釋出限時的特惠活動,或是有些機票達人KOL的社團、粉專,也會有合作或是Bug機票的資訊分享!


方法3:查詢不同點進出

這是我奧捷之旅使用的找便宜機票法


我分享一下我當初怎麼找機票,當初大概決定好要去的國家(奧捷匈)以及大約的日期,然後我就開始查詢機票,我查詢的組合有:

  • 台北-維也納來回
  • 台北-布拉格來回
  • 台北-布達佩斯來回
  • 台北-維也納、布拉格-台北
  • 台北-布拉格、維也納-台北

依此類推(加上匈牙利就太多組合了),我會先固定來回的日期,去測試這些組合之中有沒有比較便宜的機票,如果差不多,會再稍微調整一下日期試試看。
總之,最後我是選擇了維也納進、布拉格出的組合,最便宜!我記得沒錯的話,台北-維也納來回好像TWD25,000
但是我買維也納進布拉格出才TWD17,941。整整便宜了TWD7,059(我是搭土耳其航空,中轉土耳其)

雖然不是直航,會花多一點時間,但我的想法是,我還可以去踩踩土耳其的國土,也不錯!不趕時間的人可以選擇這方式。

如上圖,如果我是買維也納來回,我就必須從布拉格再拉車回維也納!會多花時間跟交通費,且維也納來回並沒有比較便宜。

#不同點進出的優點:

你可以玩的比較順,以我的奧捷例子來說,如果我買不同點進出,我就不用玩到布拉格之後還要繞回維也納搭飛機,不僅僅浪費時間,也浪費交通錢!不同點進出完全就是你玩到哪,就從那出去。

#不同點進出的缺點:

在查詢機票的過程可能會比較繁瑣,但相信我,如果你是希望旅行省錢,你在找到划算機票之後會非常有成就感,白話一點就是,你會感覺很”爽“。


方法4:查詢外站飛的票價

外站的意思就是不是從台灣飛(自己所在地以外的機場,統稱外站)

有時候外站會有比較便宜的機票,或是bug票。例如,你想去LA,你查詢台北-LA機票都不便宜,但你查詢香港-LA機票有比較便宜,那你可以再去拼上台灣-香港這一段的價格,看總額是不是有比台灣-LA便宜。

這方法也是稍微比較麻煩,但有時候也許能拼湊出比較便宜的飛法。


方法5:設定降價通知

Skyscanner上,你搜尋某個航段機票,可以設定降價提醒通知,如果該航班有特價的話,就會寄E-mail給你!但建議沒要出國不要一直去設定,不然你會常常被降價通知燒的心癢癢,哈哈。


方法6:累積旅行常客計畫

如果可以的話,在你挑選機票的時候,盡量挑選同一家聯盟的航空,這樣你的哩程就可以有效累積,之後可以用哩程開票!像我姐夫因工作關係常常飛出國,他就有善用旅行常客計畫,選定一家聯盟來累積,他跟我姐的蜜月就用哩程開了幾張票,好像開了法國跟英文!所以累積旅行常客計畫也可以省錢換機票哦。

  • 天合聯盟SkyTeam:
    • 中華航空、法國航空、荷蘭皇家航空、義大利航空、西班牙歐洲航空、大韓航空、越南航空、中國東方航空、中國南方航空、達美航空、廈門航空……等等
  • 寰宇一家OneWorld:
    • 卡達航空、國泰航空、日本航空、柏林航空、美國航空、澳洲航空、芬蘭航空、馬來西亞航空……等等。
  • 星空聯盟Srar Alliance:
    • 長榮航空、全日空、新加坡航空、漢莎航空、深圳航空、韓亞航空、泰國國際航空、紐西蘭航空、聯合航空……等等。

方法7:刷哩程卡

>> 2021哩程卡推薦清單(待更新)


以上5種找便宜機票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大家找到划算的機票,開心地出國玩~~~

原文連結安格與她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