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遊記】2020奧捷自助Day6&7|Part2-走訪童話ck小鎮。庫倫洛夫

Day6&7- Cesky Krumlov

庫倫洛夫城堡的歷史跟大家分享一下:

再來Review一下我這天的行程計畫:國王湖一日遊&移動前往捷克CK小鎮

  • 薩爾茲堡搭公車>國王湖(當日來回)
  • 回薩爾茲堡後>回飯店拿行李
  • 搭車前往捷克-CK小鎮
  • 入住Cesky Krumlove一晚
  • 隔天從Cesky Krumlove前往布拉格

這是Day6的第二個部分行程,因為這一天去了太多地方所以拆開來寫。

容許我分享一下流水帳的部分…當天下午從薩爾茲堡前往捷克庫倫洛夫,到庫倫洛夫已經天黑了

而且計劃趕不上變化,因為搭乘時間的關係,所以我後來是搭FlixBus前往CeskyKrumlove,

到庫倫洛夫的時候已經七點多了,而且重點來了,下車後發現…要自己走進城鎮。

我只找到一條石階樓梯的路,拖著28吋行李箱下很長的樓梯…真的是kill me!

晚上的庫倫洛夫好美


Ck小鎮-庫倫洛夫

CeskyKrumlove簡稱CK,在捷克文的意思是『彎曲河邊高低不平的草地』。

捷克的庫倫洛夫充滿歷史的味道,S型的伏爾塔瓦河圍繞著整個庫倫洛夫 ,所以庫倫洛夫必須用“走”的進城。

交通

我是從薩爾茲堡前往ck小鎮,所以就會分享從薩爾茲堡的交通

ck小鎮要進去的話其實是要走路,所以基本上都是搭巴士

巴士:

  • CK Shuttle
  • FlixBus
  • Leo Express

*LeoExpress : Salzburg, P+R Süd → Český Krumlov, Špičák (車程約3hr)

https://www.leoexpress.com/en

因為我住在薩爾茲堡車站附近,給大家參考一下我當時候的搭車路線

但我最後好像因為車次時間的關係,最後選擇搭FlixBus

而且他行李有限重量,超過要加錢,上車前他會量你的行李重量。我超怕我會超重…還好沒有。

好像是30kg吧(真的有點忘了),我前面的一對情侶就有被加收行李費XDD

飯店

拉特朗酒店

地址:Latrán, 381 01 Český Krumlov, 捷克

這次選擇住在庫倫洛夫鎮上,從薩爾茲堡來到庫倫洛夫其實也已經七點多了,我從下車盜走一長串樓梯到飯店門口,幾乎是壓著飯店check-in的deadline,差點就不能check-in了呢!入住時,櫃檯問我說:你明天要幾點用早餐?

我想說…不是自助Buffet嗎?後來她說:因為今日只有你一個客人,所以以你時間為主!

我心想:什麼!只有我!也太可怕了吧哈哈哈!(而且她有說她不住這)

不過我真的是一個滿大膽的人,所以這天就一個人包棟了。

ㄤㄋㄤㄈㄤㄈ

房間屬於古典風格,不是奢華風,但我覺得還算寬敞,浴室也乾濕分離(浴室只有影片沒拍到照片),價格也不貴,滿推薦的。

這裡我住一晚39.13歐(換算台幣約$1300多),很便宜吧!我覺得CP值滿好的,不信給你們看隔天早上飯店幫我準備的“豐盛早餐”

這是屬於我一個人的餐廳、屬於我一個人的Buffet。飯店準備超級多東西給我吃的,我真的吃得非常撐。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沒有任何的調味料(例如鹽、胡椒、番茄醬等等),幾乎是原味食物(包含青椒),但我好喜歡他們的果醬包!選擇超多,每個都想用。

綜合晚上的房間與隔天的早餐,我覺得這房價非常值得~~~台幣$1300包棟含Buffet,厲害吧XDDD

晚餐的餐廳

DEPO

http://www.depokrumlov.cz/

地址:Latrán, 381 01 Český Krumlov, 捷克 (在我住的酒店Latran隔壁)

營業時間 11:00-23:00

Menu

在奔波一天疲累的情況下,隨便找了一間酒店旁邊的啤酒餐廳吃晚餐

忘記點了什麼肉排餐,配上一杯自由古巴Cuba Libre,結束這一回合。

庫倫洛夫(CK小鎮)

ck鎮上真的不大,居民大概2-3000人吧,城鎮到處都很美

肉桂捲

庫倫洛夫是位於捷克,捷克不是使用歐元,是使用自己的幣“克朗”(CZK)

這間肉桂捲店看起來超文青的!簡約黑白色系~

店家有提供簡易看板換算 1歐=23CZK,Menu上面的價格是CZK單位,如果要付歐元就自己換算嚕!我是付歐元,因為我沒有換克朗。


黑死病紀念碑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很喜歡歐洲這種露天的咖啡廳座位區,覺得超級漂亮超級浪漫~~~

庫倫洛夫城堡ˋ

庫倫洛夫城堡興建於1240年,是僅次於布拉格之外最大的古堡,根據歷史的記載,庫倫洛夫被幾個家族所統治,分別為維特克家族、羅森伯格家族、哈布斯堡家族、艾根伯格家族以及施瓦岑伯格家族,五個家族都是付諸所有心血來建造古堡。

在興盛時期,古堡裡就是一個小型的城市,有學校、有醫院、有穀倉、有牧場等等(有玩過世紀帝國的應該很能理解這畫面吧)

一直到後來德國戰敗後,成立了捷克共和國,庫倫洛夫城堡才變成捷克所有。

彩繪塔
彩繪塔 Round Tower

來到庫倫洛夫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彩色塔!彩色塔高54.5公尺,是舊城區最高的地標,並於1992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彩色塔的歷史是13世紀上半,每一層都在不同年代建造,歷史最久遠是地面到一層的塔樓,二層是在100年後建造,地下到二層都是哥德式。而三層則是以哥德式為基礎,改造為文藝復興式。最後是由羅森伯格家族請到的義大利建築師巴爾達薩.馬吉.阿格隆(Baldassar Maggid Agorn在1550-1619年間建造完成)。而彩繪塔的外牆則是在1590年才由畫家巴賽洛謬.貝拉內克(Bartolomej Beranek)對彩繪塔進行外牆彩繪。

來到這邊別忘了登上彩色塔,在彩繪塔上俯瞰伏爾塔瓦河。

登塔費約50克朗。

下城堡區Lower Castle

城堡博物館

城堡博物館是以前傭人的居住地以及倉庫,建築物結構是哥德式建築,而外牆的繪畫則是文藝復興式。

城堡博物館有三層,第一層叫石頭廳(Lapidarium)

中間的紅色大理石板為羅森伯格墓石的複製品

第二層為玫瑰領主大廳,是12世紀末玫瑰家族之父“維克特一世”離世前對家族進行的分割,以五種顏色的玫瑰花瓣作為代表物。

彩繪塔登頂入口跟這個其實也同一棟。往上走到底就可以登塔。

我只能說,庫倫洛夫上的每間店都好有特色,不管是招牌、還是牆面、還是任何東西,都讓我目光得以駐足停留,細細品味。

最後搭上REGIO JET,準備從庫倫洛夫前往布拉格!庫倫洛夫就到此告一段落嚕~下一篇見!!!

原文連結安格與她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