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遊記】2020奧捷自助十天:Day5|薩爾茲堡-溫特山纜車、莫札特誕生地

Hallstatt-Salzburg 2020/02/06

  • 哈修塔特悠哉吃完早餐散步去搭公車
  • Hallstatt>Salzburg,9:07-11:48(2h41)
  • 火車站走去飯店放行李(10min)
  • 從住宿走到舊城區搭bus25or28去溫特山纜車(40min)
  • 溫特山Cable Car(9:00-16:00)

我通常會條列重點行程,其他當地景點或是比較不確定的,我會放在表格裡當參考

吃早餐的我XDD

交通、票券

哈修塔特>薩爾茲堡巴士

原本以為要走到哈修塔特的鬧區鎮上或是搭船回到對面搭車,沒想到剛好住的飯店路口就有可前往薩爾茲堡的公車!!!

不過路途遙遠,要一直換車。

我等公車的地方,這裡真的好美,旁邊是阿爾卑斯山脈的樣子

搭第一班車Bus543,到8分鐘後的一個站,司機會請大家下車
(要換乘下一班車)

前往薩爾茲堡的車票,一共14.6歐
會在這站被趕下車,等下一班車。聽不懂也沒關係,反正司機會告訴你要下車
等車的地方也很美
再轉一次!沒記錯的話,150這班就會直接前往薩爾茲堡了,不會再換了

這裡也有一個小插曲,我在某個轉車的點等換車的時候,有一個妹妹來找我問路,她居然也是台灣人!而且她怎麼知道我也是XDD

她跟我反方向,她當天是從薩爾茲堡要去哈修塔特玩,當日來回。雖然她錯過了一班公車,不過我們的故事從這裡開始(聽起來很浪漫誒),是什麼故事呢!接下來會跟大家說。

巴士上的沿途風景
這裡的小孩都穿滑雪衣,好可愛
這裡有一件讓我覺得很溫馨的事:公車早就到站並且已經開走,但司機看到後照鏡有一位拄著手杖的大叔努力走來,司機把公車停下來,慢慢等他走過來然後上車。完全沒有任何碎念跟辱罵!這真的讓我感覺奧地利非常溫馨可愛。真的不是我要覺得台灣不好,但在台灣真的很多公車司機超急的,脾氣也很不好,開車很恐怖也很多不會體諒老弱婦孺(當然也有例外)。只是純粹覺得這司機的溫文儒雅讓我感覺好棒!!!
下車後,就會看到薩爾茲堡車站的前廣場

薩爾茲堡卡24hr

如果你會在薩爾茲堡待滿24hr,並且會搭乘大眾運輸city tour的話,非常建議你買薩爾茲堡卡!尤其是,他內含很多觀光景點,可以免費參觀~~~如果那些景點你會想去,那就很划算

舉例來說,我要去溫特山搭纜車,光是溫特山纜車搭乘就要25歐(約NT830多)

但是Salzburg Card 24hr ,我當時買,費用是NT$859!

這樣你們知道買24hr卡多划算了吧

如何購買Salzburg Card 24hr?

薩爾茲堡卡

出發前,我先在KKDAY買好薩爾茲堡24小時交通卡,當然你可以依照你會待在當地的時間來決定要買24or48hr,因為我隔天下午就要前往捷克,所以我24hr就夠

在KLOOK訂完票,會收到這樣的mail,請留好

如何憑單據到車站兌換Salzburg Card 24hr?

這裡我想要講,我在車站找換的櫃檯真的找~超~久~~~~~

因為其實薩爾茲堡車站有點大,然後這間其實有點隱密

從這個門進來或找到這個門
左邊這裡走過去
這個才是!!!他有兩個類似的資訊站,要寫Salzburg Information這個才是,
然後走進去找櫃檯,可以先出示訂單給他看,他會給你一張表填寫
拿出你的email訂單,填上訂單編號,把這張交給他
然後他會請你在卡上寫上你的名字跟日期,避免弄丟或是每個景點入場會看
卡片長這樣!可以用來搭公車(我有點忘記是出示卡片就好還是要刷),拿到後就可以悠遊薩爾茲堡啦!

景點

溫特山纜車 Cable Car Untersberg

溫特山纜車時刻表

稍微看了一下,2020年最快要8月中才開始開放了,
去之前記得看一下時間,才不會撲空哦!

這景點其實滿特別,行前在跟我一個去年去過奧捷的朋友討論,他說這個地方很美,但他之前來的時候剛好沒開。讓我非常想來(幫他來看哈哈哈)

也剛好在做功課的時候發現薩爾茲堡卡,可以免費搭纜車(上面有講),真的很划算,而且這天我比我預計中的還要早抵達薩爾茲堡,於是我就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可以玩。

從薩爾茲堡可以搭Bus25 or Bus28去溫特山

火車站前廣場就會看到Bus
公車內長這樣,其實公車好像都長得差不多XDD(跟台灣)
小故事時間:
為什麼要拍這老奶奶呢?因為她坐在我旁邊,然後跟她聊了一下Covid-19的疫情,
最令我感動的是,他知道中國跟台灣不一樣!
他也知道台灣是一個怎樣的地方,他都有在看國際新聞~
說真的,為什麼會很感動呢?
因為我這次旅行,跟很多外國人聊天,很多人其實不一定知道台灣在哪?
更何況這是位年事已高的老奶奶,讓我非常感動。
下公車後,沿著指標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纜車的入口處
進去後出示你的Salzburg Card給他看,就可以進去了
這門進去就是纜車了,纜車車廂非常小,是斜的矩形。
這裡先說,溫特山纜車非常高非常高非常高!講三次,因為真的超高
溫特山海拔1853公尺,這纜車幾乎垂直峭壁上去
搭乘時間約25分鐘,說實話,上山時,纜車只要稍微抖一下,我都快嚇死了
我自己沒有懼高症,但真的真的太高…車廂掉下去穩死的那種(沒開玩笑)
怕高的人請自行斟酌!不怕高的人,一定要來搭,神美!
纜車上大多拍影片,影片我放在IG,可以到我IG看
終於到了,就是跟這對可愛小孩&年輕夫妻一起搭纜車上山的
外面原本有一間咖啡廳,但雪真的太厚了…無法營業
看得出來真的很冷吧!哈修塔特都沒這冷,這高山上風很大,吹風吹到頭痛
硬是在外面拍了好多照片,才甘心回去室內,冷到手指都快斷了(而且這是羊毛手套)
只剩室內那間咖啡廳,隨便點了杯熱茶&蛋糕,蛋糕還不錯。回到室內簡直得救…
加上下山的纜車其實沒有很頻繁,所以喝個東西待著也不錯
全景照,很壯觀
搭回去的公車
自拍不小心與司機合照
在這裡下車,因為我要去逛莫札特的博物館,格特萊德街也在附近(對面,要過橋)
融雪了
陽光灑落

莫札特故居博物館 Mozart Residence

莫札特公寓

1773-1787年莫札特居住在馬卡特廣場上的跳舞大師之家
展覽裡面提供了莫札特家族的生活趣事~喜歡藝術的可以來參觀
莫札特博物館
這邊的電車很酷,上面會有電線
入口
買完票後上樓,裡面不能拍照!他有附贈語音導覽,但沒有中文,就聽英文的,練習聽力
紀念品店有莫札特的杯子,又差點失手,但想到行李箱還有兩個馬克杯作罷…

莫札特出生地

莫札特出生地資訊

入場費12歐
ok~一個人旅行最悲傷的就是沒有人幫忙拍照的部分,而且我臉皮實在很薄很不好意思請別人幫忙拍照
我自己是沒進去,因為已經參觀一個故居。也看到很多人在門口拍照就走了XDDD

格特萊德街Getreidegass

這邊有一些品牌店、星巴克、禮品店等等,例如Longchamp,LV,MontBlanc之類的。是個很舒服乾淨的逛街區域

LV
Longchamp
不過我覺得,Longchamp在奧地利並沒有便宜很多,應該還是法國最便宜吧?!
到哪裡都會忍不住逛一下杯子,不過覺得這次的還好…而且已經有哈修塔特的馬克杯><

薩爾茲堡要塞

Mönchsberg 34, 5020 Salzburg, 奧地利

8:30-20:00

薩爾茨堡要塞是奧地利城市薩爾茨堡的一座城堡,位於城堡山上,長250米,寬150米,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城堡之一。 這座城堡始建於1077年,由歷任總主教逐步擴建而成。1515年修建了運貨的纜車,可能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纜車。 這座城堡唯一一次被圍困是在1525年,一批礦工、農民和市民試圖驅逐總主教,但未能奪取城堡。

不過我時間不夠,這裡就不是我這次來薩爾茲堡的主要景點。但如果在薩爾茲堡有多餘時間的話也很建議去逛逛,聽友人說滿美的!

米拉貝爾宮

Mirabellplatz, 5020 Salzburg, 奧地利

8:00-18:00

米拉貝爾宮是奧地利薩爾茨堡的主要名勝之一,巴洛克風格,模仿義大利和法國宮殿,由薩爾茨堡總主教沃爾夫·迪特里希修建於1606年。幾何對稱的花園內,設有四組神話主題的雕塑:埃涅阿斯、赫剌克勒斯、帕里斯和普路同,為義大利雕塑家Ottavio Mosto的作品。 電影《音樂之聲》的一些著名場景在此拍攝。

承上,因為我待在薩爾茲堡只有1.5天,今天主要跑完溫特山纜車&莫札特行程。回市區後就是悠閒逛逛街作為收尾。

自由行就是可以彈性一點,再者其實也是因為歐洲的很多店家很早就關門了,如果有看我前面幾篇就知道,大概景點、甚至店家都6.7點就差不多打烊了,精品店也不例外。

紀念品/伴手禮

薩爾茲堡必買伴手禮,我覺得是莫札特巧克力!這次屬於低調出行,不是非常focus在買好買滿伴手禮給親朋好友,就只能分享我覺得莫札特巧克力是我會想準備給身邊好友&家人的伴手禮。或是如果有杯子控,也可以買當地紀念杯。

莫札特巧克力有超多種,這款的話是有夾心的,我買紅色這款跟下面藍色的
這款是純巧克力,但有很多種口味
這就是傳說中陪我走過雪地仍然完好無缺的小黃-Nike Daybreak&超級無敵擋風在ZARA買的長外套

住宿

這次一個人的自由行,住宿以簡單乾淨為原則,有時候會住青旅,有時候則是住飯店。各有優缺,青旅的話一個人旅行比較適合!

YoHo – International Youth Hostel

Paracelsusstraße 9, Salzburg, 5020, Austria

我這次訂的混宿一晚21歐(很便宜)

這間青旅離薩爾茲堡車站走路大概10分多鐘吧,有一小段上坡路,但整體還行,不是太難找,只要有網路有google map就找得到(我路痴都找得到了)

這間有分什麼四人房、六人房的,也有混宿跟女宿,我好像訂到混宿。混宿就是看運氣,有可能有男有女,也有可能遇到大多男生…(我這次就遇到了)

但因為我在薩爾茲堡在飯店的時間非常之短,我覺得乾淨可休息就好了。


小故事:我應該上一篇哈修塔特有說過我在轉車的時候遇到一個同是台灣人的妹妹,(我們晚上都住在薩爾茲堡),我們有互相留下聯絡方式,然後下午的時候她問我能不能借她行動電源的充電線,因為她的壞了。我說好!她問我住哪間旅館,晚點他從哈修塔特結束回來後找我拿。我跟他說:Yoho。結果她說:我也是!!然後晚上等她回來我們就在青旅見面聊天~並且聊到她隔天要去國王湖,我說我也是(因為我薩爾茲堡行程提早跑完,本來就有想說如果有時間可以去國王湖快閃),於是我們就討論明日去國王湖快閃的行程。

她隔天跟我一樣要快閃國王湖後,離開薩爾茲堡。只是我是前往捷克,她是前往維也納。

詳細行程請看下一篇國王湖遊記>>>>>>>(敬請期待)

其他

我好友非常喜歡小熊軟糖,我去超市晃一圈發現果然有!!!而且賣超便宜0.99歐/包
我就買了好幾包金色的扛回台灣(其實也滿重的)
喜歡小熊軟糖的記得搬!!!!!
看就知道我買很多包哈哈!然後我覺得這結帳系統很方便誒

薩爾茲堡一日遊差不多到此告一段落,敬請期待下一篇遊記:【遊記】2020奧捷自助Day6|Part1-快閃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


原文連結安格與她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