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遊記】2020奧捷自助十天|Day4-哈修塔特Hallstatt

維也納>>哈修塔特

這天是2/5,要從維也納移動到哈修塔特,我自己對行程的規劃是有點強迫症
Excel記零碎跟大概,Doc是正式且詳細的行程。

交通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開車、火車,再轉船到鎮上。

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火車票,建議事前就要訂好,因為比較長途,而且越晚訂可能越貴。

但如果是從薩爾茲堡到哈修塔特的話,搭巴士就可以到!

火車

Vienna>Hallstatt我是搭OBB國鐵

OBB國鐵訂票教學


我這次從維也納到哈修塔特的車票是41.93歐,換算台幣大約$1399。

Vienna-Hallstatt ,中間要轉兩次車

基本上車次都會寫得很清楚,歐洲的火車都很準時,時間真的要抓很好!
不像台鐵會delay的!歐洲都很準時,錯過就掰了~~
維也納火車站
我搭的是IC533,在這裡可以看到是在第七月台
第一段火車的車廂,是包廂式的。滿擠,行李必須丟到最上面的行李架
但我行李箱超重的,是其他乘客幫忙我一起把我行李丟到上面去😓
不丟上去也不行,會霸佔到位置,因為位置真的滿窄的。
要轉車了,這是轉車的月台,外面飄雪中
這個轉車其實就是下車然後在同個月台等下一班車(但還是要記得對車號)
鐵軌上滿滿的雪,覺得很興奮
第二班火車內長這樣,就不是包廂式的
好認真R~在寫code
這班列車上陸陸續續坐滿人,大家都帶滑雪裝備,有情侶、有家
而且他們在火車上都很少玩手機,可能看書、可能工作、可能看報紙
我自己旅途中其實也盡量少用手機,除了拍照!就是聽音樂然後放空
歐洲人讓我感覺我們要很活在現實、活在當下!
這應該是針葉林吧?針葉林配上雪景真的好浪漫
我到了!傳說中的哈修塔特!!!
哈修塔特的車站小不隆咚,而且我下車的時候沒人下車?!
如果不是看到這個字,我一度壞疑我自己下錯站。
沿著這條小徑走下去,就會看到碼頭
雪真的超大,這裡沒有可以遮蔽的地方
不介意我附上一張自拍照吧

哈修塔特船班時刻表

下火車後沿著旁邊小徑走下去碼頭,等船。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火車好像提早到,因為通常船班是配合火車班次的
但我卻還等了大約半小時,才陸續有另一班火車的人來,一起等船
不然我真的以為船沒開。
當時,哈修塔特網站的船班時刻表剛好維修中,是到現場才看到時間表

一個人一個行李,6歐(單趟)
如果你是今天還要回來,你要買來回票。
但因為我今晚住哈修塔特鎮上,我就只有買單程票。
船來了
我的單程船票
離開港口嚕!前往世界最美小鎮-哈修塔特
船上長這樣
下雨的小鎮也好美
下船嚕!
應該看得出來很冷吧XDD大家都包緊緊的,大雪紛飛
這間義大利麵店很可愛,但我沒有吃到這家
真的很美
正在走去民宿的路上,我只能說,拖著行李箱在雪地走,真的很想死
而且我行李hen重><
不過回頭看,這沿途這麼美,好不敢相信我在這裏,行李很重也值得了

景點

鹽洞之旅Salzwelten

鹽洞官網

每個時期鹽洞開放的時間都不一樣,記得先到官網查看,才不會白跑一趟

像我是二月份去的,冬天最晚只開到下午兩點的樣子

就必須抓準時間,先預估你到的時候能不能趕得上纜車

纜車+鹽洞 34歐
上山的纜車很小,也很斜
這邊有個小插曲:那就是,我在觀景台拍照拍太爽,並且我看到一個韓國男生跟我一樣是自己一個人來旅遊,我就問他說要不要幫他拍照!然後他也幫我拍啊~後來我就說我要去鹽洞玩,他就說他也是!於是呢他指引我去搭纜車,但我一看,明明這是下山的纜車啊???
但我也不疑有他,跟著他搭,結果纜車往下,最後回到我們上來的入口!
也就是說…我們下山了!WTF……然後我就問櫃檯,我還能不能上去,畢竟我買的是最貴的票啊(包含鹽礦+纜車+天空步道),結果櫃台說:不行。現在上去會超過鹽洞最後的時間。所以我的鹽洞之旅就這樣泡湯了嗚嗚嗚~~~
哈修塔特最期待的就是鹽洞之旅,沒想到居然毀了!只好期盼有生之年還有機會再來一次哈修塔特,來玩鹽洞。

SkyWalk

Skywalk天空步道,是經過世界認證的文化遺產

要搭纜車上來,在買票窗口,你可以單買纜車票上來觀景或是加買鹽礦之旅

從纜車上看下去的美景
從觀景平台可以俯瞰整個哈修塔特,只是這一天雪太大了,整片天空霧濛濛
看我自拍就知道背景有多霧…

路德教堂

我在行程上有安排這個景點,不過自助旅行就是彈性…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並沒有去參觀路德教堂,但是有這個景點大家可以參考!

寄明信片

郵局就位於哈修塔特鎮上的鬧區那邊,在一間咖啡廳旁邊,不是太顯眼,要仔細看
旁邊的咖啡店

紀念品

來到哈修塔特鎮上除了寄明信片之外,也有很多紀念品店可以逛

紫晶石
對馬克杯完全沒有抵抗力,扛了兩個回來

飲食

餐廳

SIMPLE 169

到哈修塔特後已經中午,然後趕著到飯店放行李再趕去搭纜車,整個沒時間吃飯,

後來與韓國朋友(路上遇到的那位),因為沒有行程了,就一起去吃飯喝咖啡

因為實在太餓了,就隨便找一間餐廳吃飯,這間就是郵局旁邊的咖啡廳

又冷又餓,點了一份咖哩,如下圖,但真的很難吃…鹹死…

我知道哈修塔特產鹽,但也不用這樣加吧XDDDD

好啦。因為我只有吃一間也無法給你們其他建議,但為表達我的心意,

我幫各位懶人附上TripAdvisor的哈修塔特餐廳列表,夠有心吧!

哈修塔特餐廳

超市

我去的是一間叫做Nah&Frisch的supermarket

友人推薦一定要喝的檸檬啤酒,超好喝!!!
很多可以隨身攜帶的烈酒,滿可愛的

住宿

卡斯托夫潘森格魯納安格酒店Gasthof Pension Grüner Anger

Booking.com訂房

HotelsCombined訂房

這一間Gasthof Pension Grüner Anger飯店CP值個人覺得還滿高的,我住一晚,82歐
雖然滿裡面的,但飯店就在鹽礦纜車的山下,走路到纜車站只要五六分鐘!

很多人都說哈修塔特的飯店要提早半年預約,但我覺得其實沒這麼誇張,不過提早計畫當然也是好事。

這間飯店有自己的庭院,雪太厚了,看到老闆夫妻在鏟雪
房間就是乾淨舒適,放內有暖氣,浴室也有暖氣
飯店有附早餐,是我最愛的Buffet
歐美就都吃這些…起司啊、培根啊、冷食
吃早餐配雪景,很美吧
飯店的路口,看得到往鹽礦的指示牌

衣著

我這次是二月到的哈修塔特,2/5,出發前有看氣象,但沒想到當天雪超大的

路上的人都是穿雪靴,只有我穿了Nike的Daybreak!不過事實證明Nike的鞋好猛啊,陪我踩進雪裡、濕漉漉、又烘乾,都沒事(這不是業配)

  • 毛帽(太冷真的會頭痛,尤其女生)
  • 手套(要能滑手機的那種,不然穿穿脫脫你就飽了)
  • 雪靴(但我自己是簡裝出行,一雙鞋穿到底就沒帶雪靴)
  • 帽T(有帽T就不用撐傘,前提是帽子要夠你用)
  • 雨傘(雪淋久也會濕掉)

雨傘看人,因為雪淋久了其實衣物也會濕掉,但我自己是選擇穿帽子很大的帽T&超長外套,其實不管穿羽絨外套或是厚的大衣,都建議越長越好,不然你下半身會很冷。

建議大家可以洋蔥式穿搭,我自己是很討厭穿的很腫,大家都看不出來其實我穿得很暖穿很多件。看得出來我這已經穿四件了嗎?

發熱衣真的很讚,我最裡面一定會穿:發熱衣>再來是薄一點的針織毛衣或棉質上衣>再來第三件我會穿厚毛衣或是刷毛帽T>最後穿超長大外套。

再戴個手套(要能滑手機的那種)、暖暖包or暖手寶(行動電源跟暖爐兩用)

褲子我也穿了2件:發熱褲+寬褲or長裙,襪子穿一雙而已,但我有帶很厚的羊毛襪

當天的雪大到我快變雪人,一兩分鐘就這樣,但我覺得很好玩哈哈

哈修塔特的分享差不多到這裡告一個段落,只能說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慶幸我二月有去世界最美小鎮-哈修塔特!因為回來之後,各國就開始有疫情了。希望世界各地都安好,希望這波疫情趕快過去。

想說的話跟感觸其實非常多,但我很謝謝給我勇氣自助旅行的好友。人生很短暫,你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雖然這句話很老套,但希望大家珍惜每一天!

如果有想做的事、想去的地方、想愛的人,那就做吧!把每一天當成最後一天來過,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

我在我的Instagram有分享更多奧捷旅遊的照片,旅遊有問題也歡迎和我交流

Instagram:moonlight_007

奧捷自助-Day1&2-土耳其-維也納

奧捷自助Day3-維也納

原文連結安格與她的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