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理財|幣安定投-DCA策略定期定額累積你的加密貨幣資產

幣安自動投資計畫

幣圈小姊姊要來分享最近幣安新出的產品Auto-Invest(幣安定投)。定投的意思就像字面上理解的那樣“定期定額投資”,像是以前的儲蓄型保單或是像我之前介紹過的台灣科技ETF定期定額方案一樣,都是在固定的時間,以固定的額度來購買該商品。

定期定額的好處,除了能夠強制儲蓄之外,長期購買的話其實投資的成本是有機會被攤平的。因為不論你是購買科技ETF或是貨幣,其價格都會有漲跌會有波動性,在不同的時間點分別買入持有,其實平均成本有可能會比一次購買還低。另外就是,對於比較不擅於管理手上資產的人來說,定期定額投資可以說是強迫存錢的好方式!

DCA策略是什麼?

DCA=Dollar Cost Averaging(美元平均成本),美元平均成本法即是以固定時間、固定金額(美元)來購買加密貨幣的策略。因為貨幣的價格不會總是一樣,即使是美元其實都還是會有微幅的漲跌,更別說其他的貨幣。所以美元平均成本策略就可以有機會降低你購買貨幣的平均成本,讓你有機會用較低的成本來擁有較多的資產。

舉例來說,如果你有1000美元想買入比特幣,假設從5/3你想入場,我們可以來看一下一次買入與定期定額買入的不同點。

(圖一)Source: TradingView BTC/USDT (COINBASE) 週線

方法一:一次買入

5/3比特幣58224.89,1000美元:1000/58224.89=0.01717

1000美元可以買到0.01717顆比特幣

方法二:定期定額買入

每週以100美元買入比特幣,1000/100=10(週)

用DCA策略的話,一樣1000美元,可以買到0.0418顆比特幣

中間的價格參照圖一,每週收線價格

幫大家算一次,就知道如果不急著買該貨幣的話,若以DCA策略來購買是會有機會以同樣金額買到更多幣的吧!

當然你可能會說,我舉的例子剛好比較極端,因為5/3之後就開始走下坡,但我相信你隨便抓個區間去算十週的平均持有數量,都還是有機會比單次購買還要多!除非你真的很會算,算準哪次是真的抄底,一次性買入。否則以我們凡夫俗子的資質來說,DCA策略是比較保守且有效的持有貨幣方式。

<script async data-uid="7d01480fd4" src="https://awesome-knitter-6814.ck.page/7d01480fd4/index.js"></script>

Auto-Invest支持的貨幣

BTC、ETH、BNB

💛幣安x幣圈小姊姊 活動2💛

活動日期:即日起~2021/12/31

活動內容:

▪️5美元現貨折扣券

任務:使用我的註冊碼註冊後5天內儲值至少100美元

▪️20美元現貨折扣券

任務:現貨交易至少1000美元

▪️25美元合約折扣券

任務:合約交易至少10000美元

(所有現金折扣券效期都在收到後7天內要使用完畢

幣安註冊連結 >>點此

幣安定投如何開始購買?

延伸閱讀:幣安Binance|刷卡買幣教學/如何註冊&KYC

Step.1幣安寶理財-定投

點此前往>>

Step.2創建計畫

可以選擇你想要的幣種以及期限

目前只支援BNB/ETH/BTC定投

Step.3

選一個幣種>>創建計畫,這邊示範BNB

這邊定期定額只開放使用USDT或是BUSD來申購,也就是說,在申購之前,你的幣安錢包裡面必須有足夠的USDT或是BUSD。

如果還不會買幣或是還沒買幣的可以參考 >> 幣安Binance|刷卡買幣教學/如何註冊&KYC

單次最低申購金額為10USDT/10BUSD,這邊還可以設定你購買的循環週期以及時間,真的非常人性化!

申購完成後,會在申購頁面上看到自己的申購方案,且可以創建多個自動投資計畫。

歷史投報率圖表參考

點選展示圖表可以看到歷史模擬圖
(此模擬圖僅供參考)

結論

幣安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推出許多不同的產品以照顧更多的新手、散戶,這次推出的新產品自動理財投資計畫也讓我非常驚艷,因為在這產品出現之前,我本來也有定期定額投資加密貨幣的想法,只是如果沒有這計畫,我就必須自己手動去掛單買入,也沒有不行,但可能就會忘記,沒有這麼有強制性。而且換個角度想,這就是強制存錢的好方法之一啊!!!尤其如果你也是口袋有錢就會手癢想花的人,那我覺得這個自動投資計畫你一定要來使用一下。

那如果你要問我BNB、ETH或是BTC要買哪個呢?小孩子才做選擇,我都要(威~

但這三個真的很難選,因為可以用的地方不同!如果你有在玩BSC上的遊戲,你就會知道BNB非常的重要,而且也因為BSC生態系發展快速,BNB的價值也是不容小覷。ETH更不用說了吧,許多的NFT都是發行在以太坊上,ETH的投資跟價值也有其必要性。至於BTC,BTC比較像是類似黃金地位的價值型貨幣,我只能說,買比特幣也是不會錯的決定!不然為什麼薩爾瓦多跟微策略公司(Microstrategy)甚至波場創辦人孫宇晨都要抄底買入比特幣呢?

這篇文章就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都能在幣圈找到自己的天地,也歡迎加入幣圈小姊姊的社群一起討論!

免責聲明:本篇文章僅為教學與分享參考,並無任何投資建議,交易皆有其風險,請先自我評估。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cdnjs.buymeacoffee.com/1.0.0/button.prod.min.js" data-name="bmc-button" data-slug="moonlight007" data-color="#FFDD00" data-emoji="" data-font="Cookie" data-text="請我喝杯咖啡" data-outline-color="#000000" data-font-color="#000000" data-coffee-color="#ffffff"></script>
  • 幣圈小姊姊區塊鏈交流Line社群:點此
  • 幣圈小姊姊Telegram討論群點此
  • 幣圈小姊姊IGmoonlight_007
  • 關注學習加密貨幣知識IGapis.crypto
  • 幣圈小姊姊空投/私募分享頻道TG點此
  • 幣圈小姊姊合作/聯繫:wallstreetcat007@gmail.com

原文連結幣圈小姊姊遊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