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CryptoCutiee

幣圈小姊姊遊世界|Web3 Writer|Twitter:@cryptocutiee_

我心中的NFT|淺談NFT最近火紅的生態與應用-GameFi元宇宙與藝術市場

淺談NFT最近火紅的生態與應用

關於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也就是說每個代幣都是獨一無二,不可取代,這部分詳細內容大家可以看我寫的NFT大全

相關閱讀:NFT大全|NFT是什麼?詳細介紹篇

我相信每個人心中NFT意義都是不一樣的,最近大家應該也聽這名詞聽到爛了吧。但現在NFT已經不只有收藏/觀賞的功能,有些NFT還會跟GameFi做結合,也就是說你Mint到的NFT,是有功能的,可能可以參與社區治理或是可以參與遊戲。不知道大家前陣子有沒有看一部電影“脫稿玩家”,英文叫做FreeGuy。基本上那部電影也是Metaverse元宇宙的概念,而遊戲裡面角色的服裝Skin或是武器等等,都可以是NFT。

NFT延伸閱讀:

如果你還覺得我說得這段有點聽不懂,那請看下去,我會舉幾個區塊鏈遊戲的例子來跟你分享NFT在遊戲裡的作用。

<script async data-uid="7d01480fd4" src="https://awesome-knitter-6814.ck.page/7d01480fd4/index.js"></script>

區塊鏈遊戲

The Sandbox

例如The Sandbox,Sandbox是Metaverse的初創公司,這個遊戲是基於以太坊鏈上的遊戲,裡面主要就是靠NFT來建立遊戲內的虛擬世界,包含土地、房子等等全部都是NFT,在遊戲裡面你要先買土地才能在土地上建造房子等等(跟現實世界概念差不多)。根據報導指出,目前Sandbox裡面已經有12,000個土地擁有者。11/4也將有新一波的土地銷售會透過OpenSea進行拍賣,有興趣的可以再去關注一下。

除此之外,The Sandbox也和知名饒舌歌手Snoop Dogg合作,他將會在Sandbox裡的Metaverse裡建造屬於他自己的數位豪宅複製品。

最新消息,2021年11月1日根據路透社新聞表示:Softbank軟銀領投The Sandbox 9300萬美元!The Sandbox平台的用戶增長也是非常驚人,據報導指出目前平台交易量已有1.44億美元。

StarAtlas

Star Atlas預告片點我

StarAtlas是建構在Solana鏈上的區塊鏈遊戲,是一款大型多人線上遊戲,時空背景是設定在2620年的未來世界,主要有三個種族:人類、外星種族和有感知的機器人。(不知道為何我會聯想到星海爭霸XDD)

延伸閱讀:Sollet錢包使用教學|Sollet錢包是什麼?Solana生態系的錢包

Star Atlas就是提供元宇宙的遊戲體驗,他們還有一個賣點就是主打電影等級的遊戲畫質跟品質,玩家可以用ATLAS幣來購買資產,也可以在NFT平台購買NFT。這些NFT是船舶還有一些飛船配件等等。

(不得不說,看完他的網站真的覺得很精緻很用心,看了我都很想玩!有空來玩的話再來寫遊戲詳細介紹文,也歡迎敲碗?!)

Galaxykats

GalaXY Kats是什麼?

GalaXY Kats是建立在以太坊上的NFTs,總共有10,000個獨立的meerkats,也就是狐檬。而GalaXY Kats是從XY Finance中延伸出來的產物,XY Finance是一個DeFi跨鏈的交換協議,用來增強代幣和NFT之間的跨鏈流動性。

除了可以被當作好看的NFT收藏品之外,之後也會推出他們自己的區塊鏈遊戲,而狐獴除了是進入這遊戲的門票之外,也能用來參與空投獲取一些代幣。每一隻meerkats本身就會自帶不同的武器,而武器也有分等級,如果你拿到比較稀有的等級擁有的能力也較多。

這NFT項目大概是我參與最多的一個項目吧,現在很多NFT項目都得在Discord上肝等級,好不容易拿到Whitelist結果我忘記Pre-sale的日期沒參加到>< 只好等他下一次Public-sale再購買!!!

GalaXY Kats公售資訊

  • 註冊登記:11/5
  • 領養時間:11/5
  • 價格: 公售 0.08Ξ / 隻 (+ gas fee)

(關於GalaXY Kats的詳細解說我會再額外寫一篇)

結語

NFT在GameFi這裡,就是有功能的物品,可以用來建造虛擬世界的物件、或是能進行遊戲甚至是能獲取額外空投等等,不只是單純觀賞用的收藏品!看完是不是也會很想玩玩看這些GameFi遊戲,元宇宙其實也以很多種方式存在/被定義。


藝術品/藝術市場

2021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學藝術出生的我(大家不要懷疑,我是會畫畫的呢!)最近我去了2021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Art Taipei),這次Art Taipei不同於以往的是這次聚集了124家畫廊推出線上展覽,並且也搭上NFT推出虛擬論壇與虛擬畫廊。

2021 Art Taipei與NFT策展平台EchoX合作,與首都藝廊中心、朝代畫廊以及采尼藝術製作NFT作品,並於虛擬畫廊中展出,其中最新展覽是由VR導演黃心健與國際名廚江振誠以及當代藝術家張逸軍共同創作出全球第一個可以吃的NFT,屬於行為藝術的NFT作品。

佳士得以19億天價成交NFT藝術品

加密藝術品作家Beeple的作品<Everydays: The First 5000 Days>在2021年3月11日以約19億台幣的天價在佳士得網站成交!

Source:佳士得

2021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Art Revolution Taipei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在今年2021年5月在松菸展出,也在展覽中展出NFT加密藝術的作品,成為台灣首個展覽NFT加密藝術品的博覽會。

李善單藝術總監的作品《異次元也有菩薩》

加密藝術到底是什麼?

加密藝術品好像為許多藝術家帶來了巨大的財富,也有許多收藏家開始轉而收藏加密藝術資產。NFT的出現可以說是為藝術史、藝術市場帶來新的衝擊。

加密藝術的初衷其實是在防止盜版這件事情,如果對藝術市場有了解其實就會知道,以傳統的藝術作品來講,有時候是非常難分辨是否為“真跡”。而加密藝術品是使用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值化代幣,也就是獨一無二的特性,來為每個藝術品賜予專屬的數列序號,有了這組專屬序號,不管這藝術品最後流向哪裡,都可以做到區塊鏈上的特性“溯源”,從此不怕遺失或是被偷或認不出真偽。

不管是投資加密藝術品或是傳統藝術品,能不能從中獲利都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有時候可能運氣好,剛好被炒作起來可以大賺一波,但有時候也有可能眼光失靈或是需要時間,來為這藝術品增值。這邊推薦一部電影:寂寞拍賣師,故事主角是藝術品鑑價師,看完可能會更了解藝術品鑑價跟藝術品真偽的一些資訊。

延伸閱讀:Neftlix6月推薦片單|WFH的防疫片單-電影+影集

NFT對藝術市場產生怎樣的影響?

我認為在這個後疫情時代,NFT的出現對於不論是藝術家或是藝術市場的影響都是正向的,你仍然可以產出實體作品,再將作品NFT化,藏家可以買到實體作品同時也可以獲得數位作品。對於藝術家來說,也是讓作品更有機會被世界上每個角落的人所看到,當然也可能因此獲得比原本實體多的財富。至於對於傳統藝術市場(拍賣會)來說,也是相同的道理!現在的拍賣會已經不再侷限於現場參與了,能讓更多人一起分享藝術盛宴,對於不管是文化素養得提升以及藝術眼光的培養甚至是投資的方面,我相信都是一個很好的衝擊!

延伸閱讀:幣安NFT全攻略|NFT購買教學-盲盒/神秘盒搶購、拍賣會競拍


老實說NFT能講的東西真的很多,這次幣圈小姊姊我就分享主要GameFi與藝術市場這兩個方向的淺見,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也歡迎分享我的文章以及加入我的社群一起討論幣圈大小事!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cdnjs.buymeacoffee.com/1.0.0/button.prod.min.js" data-name="bmc-button" data-slug="moonlight007" data-color="#FFDD00" data-emoji="" data-font="Cookie" data-text="請我喝杯咖啡" data-outline-color="#000000" data-font-color="#000000" data-coffee-color="#ffffff"></script>
  • 幣圈小姊姊區塊鏈交流Line社群:點我
  • 幣圈小姊姊IGmoonlight_007
  • 關注學習加密貨幣知識IGapis.crypto
  • 幣圈小姊姊空投/私募分享頻道TG點我
  • 幣圈小姊姊合作/聯繫:wallstreetcat007@gmail.com

原文連結幣圈小姊姊|安格遊世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