呸呸移民錄
呸呸移民錄

平凡香港女生,記下如何與呀貓相愛、逃離香港、成為台灣人妻之路

怪奇物語3 內含劇透

怪奇物語迎來了第三季,結尾讓我哭成小淚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看過一套劇讓我這麼感動,感動過後第二天起床發現眼睛都腫了!

哈普的遺書

哈普為了和小伊溝通,把心底話寫成貓紙,一不小心卻變成了遺書(謎:我相信哈普還活著的!)。

「遺書」的其中一段話觸發了我的淚大崩堤:

”When life hurts you, because it will, remember the hurt. The hurt is good. It means you're out of that cave.”
Netflix


人類就是有情緒,有情緒才能稱之為人。

有一段時間,自從出來社會工作,情緒變得麻木。

恐怖的地方在於這個情緒麻木的過程你是清醒而有知覺的,你是很清晰也暸解自己正在步入「非人化」階段。

香港把人訓練成機械人很有一手。

每天一式一樣的朝九晚五,沉重的工作量再加上超長的通勤時間,壓榨了人的思考空間,因為你下班後已無沒力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對身邊的事物變得很冷感,包括家人、朋友、愛人。

基本上我的話就只剩下哦、嗯、好。

腦袋空空如也,對所有事情都失去興趣,彷彿活在一個自製的玻璃箱裡面。

直到有一次公司發生了欺凌事件,我的心臟才好像重新活過來。

有同事到公司天台企跳。

事發當天我剛好不在公司,聽說事後始作俑者們說了一些話。

「那麼會選,選lunch hour來企跳,沒礙到我們工作。」「好好笑,我們下去啤啤佢!(喝啤酒)」

然後我看到傳媒報導,報出了企跳者的姓氏、性別、年齡、有情緒病。

這很明顯就是有內部人士爆料給傳媒吧?而且爆料者這樣做根本想推企跳者上絕路,這樣一報岀去,以後企跳者的工作前途就毀了吧。

企跳的人,真的有情緒病嗎?

不一定。

但絕對是被冷言冷語推上去;是對前路被割斷的絕望感推上去;是被周圍漠不關心的態度、袖手旁觀的所有人,包括我,推上去。

到這刻,我發現自己的心,才終於為了某些事情痛起來。就像是冬天在只有幾度的室外呆了一段時間,突然回到溫暖的房間,那種解凍的感覺。

各種情緒隨之襲來,憤慨為何在文明的社會會發生這種事;對那些霸凌者生氣;內疚為何我沒有發現職場正發生這種事,為何我沒有多注意一下身邊的事,為什麼沒有人對他伸出援手那怕只是一兩句溫柔。我身處的社會是何時變成這等模樣。

假如我多關注一點,是不是就可以避免事情的發生。可是沒有如果,事情就是發生了。

Remember the hurt. The hurt is good. It means you're out of that cave.

儘管這段話的原意並不是這樣,被我的大腦自行扭曲意思後,我哭了很久。

意識到痛,證明我還是一個人類,我還有情緒,也終於找回該有的人性。要記住這種痛。

哈普真的死了?

Netflix


客觀來看是的,哈普就站在機器旁邊,爆炸的時候被轟到屍骨無存了。

不過個人希望哈普還沒死,相信這是一個伏筆,因為在片尾預告的時候,俄國人說了「No, not this one, not the American」相信是在暗示哈普被抓了,而且被俄國人關住,還會有被當成怪物糧食的生命危險。

我相信哈普其實還沒死!

那比利也真的死了?

Netflix


雖然比利被怪獸觸手桶死的時候我也有哭了,最近淚水分泌怎那麼多⋯可是我也相信比利其實還沒死!

原因就是劇情一直沒有明確的宣布比利的死亡,三個月後也沒有葬禮舉辦,加上妹妹麥克絲依舊一付開朗樂觀臉,看起來種種跡象都像是指向比利只是受了重傷,沒有死。重點是,這麼帥不能死啊!!!

期待怪奇物語第四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