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
喜羊羊

非著名二手科学家。

中国人到底有多需要美国!

一.美国是我们下饭的菜

2018年某天,几个朋友一起吃火锅,席间聊起了贸易战。

一个朋友发话:听说03年非典也是美国专门对中国研究的基因武器。这种言论听过不是一两次,我以为他捎带一下坊间的传言当个话头,何况他还是个医学方面的博士,本能得当笑话听了,并没做回应。他以为我没听见到,又郑重的对着我清晰的说了一次,从他的状态我确定他是认真的。说完之后他用目光紧逼着我,等待着我的回答,似乎非要我明确的同意这个观点,并且为这个观点加一把柴。

(我的天呐!“针对中国人的基因武器”,先不说科学界造基因武器的难度与可行性,一张嘴就混淆了基因和国别边界。就算人种基因有极其微小差别可以区别对待,种属基因,中国、韩国、台湾、日本甚至亚洲大部分都一样。同样常识也应该知道美国是移民国家,没有确定的哪一种基因的人是美国人,如果是针对中国人,这个基因武器程序需要,首先拿出这个人的护照,判定国籍为中国,然后执行感染。)

我当下的感觉像什么。。。。。像什么,比喻一下:

就像你的朋友从潘家园买了一件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乾隆官窑,你觉得无论懂不懂瓷器都该知道那是什么玩意儿,但你的朋友还一定要拿起来说服你这是真品,还郑重其事的给你证明下面有微波炉专用的款儿,然后还热切的等待着你对它这件藏品的赞美。

在这个场景下,我实在不想多解释,那就打哈哈!!!然后心里想的是,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朋友,他也因为没得到预期的反应,也不是特别欢悦。

很早以前我就看过,这个观点来源是国防大学李大光教授,在他的讲座视频里明确提到:我们有确凿的证据,证明非典是美国军方针对中国研制的基因武器。国防大学教授说的那还能错嘛,无论是小本还是博士直接选择相信就算了。虽然这个视频被全网封掉下架,但很多人应该在各种微信群也见到过这段视频。国防大学或军队有好多这样的主战派,目标美国,哪种嘴仗都有,从经济到金融,从国防到战略,每次听到他们的讲座都能弄到热血沸腾,怒不可遏,恨不得马上跑到那边找到黑暗的恶势力与它同归于尽。

选择相信李教授的人,如果有能力分析可能还有其它发现:性质如此恶劣波及全世界的反人类事件,大光教授说有确凿证据,为何我国不拿出来公布,控告。外交部在某个字眼上都能翻出乳滑,可以无限提出抗议的天团对此只字未提,然后就这么过去了。如果证据确凿,那就是我们政府帮助美国隐瞒了邪恶行径。如果证据为假,大光教授的言论没受到任何公开辟谣,也没有被做任何处理。最后,这个证据无论真假都变成了一个矛盾,至于为什么这样,咱也不敢问,就别太认真了。

二.美国是我们治病的药

肺炎来了,先是中国的灾难,后来就是全世界的灾难,起初我就知道“美国”肯定躲不过我国人民犀利敏锐的情感,但没想到的是这次出口转内销的过程逻辑如此清奇。

这几天我老娘总拿着手机追着我:你看你看微信,美国研究新药进度那么快,说明就是美国发明的病毒;你看你看,有两个视频证明,军运会美国大兵来中国吐口水传播病毒啦…

我拿起手机一看,两个视频都是在地铁里,一个根本就不是中国地铁。另一个视频,一带口罩的外国男子,先摸了嘴,然后又摸了地铁把杆。老娘问我这是不是美国大兵来传病毒,我告诉老太太,如果美国做病毒到来中国传播,用不着先感染军人,然后再让染病的军人来中国吐口水传播,无论多傻也不会。

老娘听完失望的接受了我的说法,我相信她很希望我告诉她就是美国干的,然后内心能得到无法言说的慰藉。

三.美国是我们的精神支柱

我们对美国的依赖不仅仅是科技、商品,发展到后来更多的可能是精神依赖。我们一切的情绪总要找一个宣泄出口,在信息资源和行为管控严格的地方,这种方式则就有了疗效,所以美国一直就是中国人民的重要精神组成,从建国到现在他的反面角色深入人心,完整合格的履行着衬托主角光辉正义形象的职责。

我们有好多不如意的地方,只要能明确罪魁祸首,不用首绳之以法只需口诛笔伐,就可以获得我老娘想获得的无法言说的那种慰藉。

“人才外流是美国的阴谋”

“转基因食品是美国要害中国人”

“雾霾是美国干的”

“H7N9是美国传的”

“冠状病毒”

......

...

.

就连前几天我国刮的十级大风都有人说是美国对中国进行的气象战,四川的地震实在离美国太远,如果在沿海,说不定也保不住它单纯的自然属性。

美国的存在,就是我们成功道路上的荆棘,阻碍实现伟大梦想的假想敌。有了它,我们任何灾难都发生的那么顺理成章,有了它,我们曾经、现在、将来都不会犯错,只要有它我们就只能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

中国人喜欢权谋,喜欢宫斗,图式思维,有困难要上,没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那为什么非得是美国,而不是跟我们打过鸦片战争的日不落,不是差点沦陷我们的倭寇,也不是收掉我们大块领土的战斗民族?

如果要单指破坏中国足球,那任何一个国家都可以扛这个名,但你要任何事都扛,美国最合适,你说埃塞俄比亚造出了基因武器,那说的人自己都会不信。任何的坏事美国都有能力干,只有它能撑起中国人民脆弱的神经,毫无违和感。这是最浅层的原因,至于深层的原因,如果有兴趣建议参考近代史自已分析,而浅显的需求就可以为我们创设出一个令人兴奋的战场。

国人的乐趣和成就感来源于每天批判战场上的冲锋,杀敌,获奖。而参与这场战争又不用付出什么生命的代价,甚至根本没有任何成本,轻松到不用过脑子不用证明,只需要张口把它说出来就完成了人性的升华,交流的层次也就从俗套的钱、色、商、学、吃喝拉撒睡直接提升到了民族大义,自我定位则变成了一个高尚的革命者、爱国者。而这种革命扩张速度好、效益高,至于真不真实,正不正当,管它呢,没有任何责任。这更像是一种半迷信宗教形式的扩张,只要你走这个形式,那你就是信徒,并且还有了归属感,至于阿弥陀佛是什么意思,天知道。


此等经济型爱国体验,与社会人的打砸日本店铺获得崇高感的内在逻辑并没什么差别。低成本获得高层次快感,这一切都可以来源于那个“美国”,所以我们要拼尽全力维护他,维护它的存在就是维护自已心理平衡的状态,维持自已保持崇高正确的机会。

哪天美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我们会怎样?我都能想像到,每天征战疆场的战士忽然没有了战场,失去了精神驰骋的空间,没有了精神批判的标的,精神存在感轰然倒塌,那种感觉应该类似干了一辈子指点江山的处长忽然退休了的失落。

四.我们能不能靠自己

关于赵立坚所说的话,记者问观点能否代表国家,耿爽回答说我们应该听科学家的。

对,没错,我希望听科学家的。

我也希望我们有能力听科学家的。

我希望一切都是正当的。

我希望我们有能力去分清,有能力承担,不生活在梦境,不要总依赖那个我们从不看好的国家,强大到自己能撑起自己。

真正强大到无所畏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