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
喜羊羊

非著名二手科学家。

少有的语塞

在一次聚会时,自认为辩论能力巨强的我,面对这个问题忽然不知道从何回答

两年前,有一朋友让我帮忙评测一个软件项目,乙方有两个人,做为甲方的朋友珊珊来迟,是一个三十多岁的女子,之前有过几次交道,语言干练,行为果断,号称也是B大某专业的硕士,没考证过,虽然之前听说她就是做掮客做东北大米的生意,但我对她利索的做派还是挺有好感。

她坐在我旁边,对互联网领域基本一窍不通,更不懂什么技术,但现在由于某些因缘居然接了个软件项目,要用300万人民币做一个微信。

我知道这个目的后差点就直接走人了,心想这朋友就算对互联网一窍不通也不至于连基本的认知都没有,不再多交流也罢。她只是听多和别人的忽悠,认为几十万就能做一个和微信同样功能的APP。既然来都来了,就别这么强势的驳人面子了,把流程走完吧。

在寒暄期间,她似乎要找点什么话题热热场,用很有派,很有底气的声调来了一句:“共产党还是很靠谱的”,大家忽然愣了一下,也不知道承什么上要启下,但从这个气氛里似乎感觉到了,她这是代表党来的,格局就是如此。所有人只能笑笑,毕竟你要是表示有任何怀疑在她眼里那都是大逆不道的。

后来,她拿起我的手机,看起来很有兴趣,毕竟现在很多人对手机还是挺了解的。她问我是什么牌子,我说是一加,同时我做为一个手机达人,也想向她介绍一下我喜欢的侧重点。

她接下来的一句话让我措手不及,并且让自认为辩论能力巨强的我,无论从逻辑还是知识点都不知道如何回答,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她用质问且非常刚语气问我:“为什么不用华为?”

我在那里停了三秒,最终不知道怎么回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