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teryJ
PoteryJ

未命名

(编辑过)
旅程 [遊記]

這是一次最輕鬆的旅程。 只是個開始。 出多了門, 行李一次比一次少。除了那個盛載著我所有知識的沉色的側揹袋。


在填表格的時候, 我最後的猶豫。 我虧欠的是甚麼? 在考試的時候, 我深信我的手鍊能為我帶來自信。我不缺的是我的學識。 結果換來一直以來在別人眼中的驕傲。


然後慢步走進內城。 殘破的學校露出了一幅圖騰的牆。 它一直包裹著我的快樂時代, 悄悄的從那個缺口溜走。 回到家裡, 電視剛播著兒童在打乒乓球。 很難以置信我以前竟是同樣的運動的校隊隊員。 聲音是比視象更令我敏感。 我是當中年齡最少的。 那兒讓我知道甚麼都是要從低做起。 在炎夏每一個下午走過每一層樓梯。 快得看不透每一個班房。 黃昏的時候,像一個農人拾起每一顆白米。 來不及拾到球板就逃走了。 直到現在我還掛念每一個我有印象的老師。

旅程也很簡單。 雖然那是我一日內來回大橋最多的一日。


回來時並不特別覺得累。 只是受了一點傷。 只是想睡。 而又睡不著。 逃回去是不是療傷最好的方法? 雖然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我的預感總是靈驗。 遺失了物件一定是被收起來。 然後在一間關了燈的房間內, 冷冷的笑著。 請不要相信我的微笑。

原文寫於2008-08-1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