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猫猫猫 正在老去

(编辑过)
从猫猫猫第一次悄悄尾随我溜进家门那天起,我就和猫猫猫建立了难以割舍“联系”。

猫猫猫是一只猫,棕黑相间,肚皮和爪子是白色,脖子上还戴着主人买的红项圈。

猫猫猫总是蹲守在我家附近,见我进出家门时总会见缝插针企图闯进我家。我问邻居:这猫是哪家的?明明有主人,为什么还想往我家跑?

邻居答:那猫是你前任房主的,前任房主搬去养老院后,养老院不准养宠物,于是把猫送了回来。

十年前,前任房主的宠物狗不幸去世。邻居见前任房主伤心欲绝,便把自己的猫转手给了前任房主,借此转移前任房主失去宠物狗的悲伤。

如今猫归原主,但猫猫猫还记得自己曾经住过10年的房子,所以每天遵守我家大门,伺机寻找重游故居的机会。


猫猫猫出生时,从主人那得到的大名不叫猫猫猫。但是基于猫猫猫和我的住所跨越时空的关系,我赐猫猫猫别名“猫猫猫”——对应年轻时追过的三喵军团🐱喵喵喵。

有一次赶着出门上班,猫猫猫企图往屋里冲,结果头不幸被门夹了,悻悻而归。从那以后,猫猫猫就学聪明了。每次下班回家时悄悄尾随我,在打门那一瞬间,“嗖”地一声冲进家门,故居重游。


从那以后,猫猫猫成了我家常客,几乎每天都要定时定点登门拜访。我走哪他走哪,跟屁虫一个,形影不离。

和猫猫猫混熟后,猫猫猫发现家里最舒服的地方还是沙发。在不当跟屁虫的时候,猫猫猫懂得寻找沙发最柔软的区域睡大觉。


虽然猫猫猫白天总在社区游荡,见缝插针寻找机会来我家故地重游,但仍挡不住肚皮越长越大,头越长越圆,腿越变越短。

冬去春来,一个冬天不见的猫猫猫又长胖了。因为身体肥胖的缘故,猫猫猫爬跳的身手不再如往昔,睡沙发的时间也与日俱增,还时常因为屁股太重拖后腿跳沙发吃力。小跑时,肚皮一摇一晃;上下楼梯时,身圆腿短像乌龟。


为了帮助猫猫猫减肥,同时纪念我们在错位时空同住一个屋檐的传奇友情,我送猫猫猫两只猫玩具,表彰猫猫猫是一只难能可贵的好猫:来我家只为故地重游,从不多喝一口水多吃一口肉。

有了猫玩具后,猫猫猫的精神气往上提了不少,一扫发胖后的老态龙钟之感。可惜这样的活跃并不长久,减肥效果甚微。


夏天到了,邻居儿子结婚了,邻居决定搬新家住新房。看着家里的东西一点一点被搬空,猫猫猫心里很落寞——知道自己又要搬家了。

不过这一次,猫猫猫不是跟着邻居一起搬新家,而是搬去邻居的前夫家。

16年前,还是小孩的邻居儿子想要养一只猫,于是邻居家迎来了猫猫猫。可惜没多久,邻居儿子就去外地上大学了,对猫宠物不再感兴趣。赶巧我的前任房主失去了心爱的宠物狗,于是猫猫猫就被转手到了前任房主手中,成为了前任房主的新伙伴。

我眼中的猫猫猫

猫猫猫一生命运多舛,历经几代主人,来来回回兜兜转转十几年,晚年时又重新回到了童年的另一个主人手中养老。

猫猫猫在13岁高龄时和我相识在阳光灿烂的清晨,在15岁超高龄时和我分别在阴雨绵绵的午后。

直到和猫猫猫分别前3天,我才知道猫猫猫长胖不是因为冬季缺乏运动长了秋膘,而是难以抗拒的老年肥胖。

虽然猫猫猫在别人眼中是一只高龄长寿的老猫,存在健康隐患;但在没养过宠物的我眼中,猫猫猫是我在不同时空同处一个空间的特殊伙伴。

从猫猫猫第一次悄悄尾随我溜进家门那天起,我就和猫猫猫建立了难以割舍“联系”。从此以后,猫猫猫不同于世界上所有猫,是独一无二的猫。在成千上万的猫中,我总能一眼认出猫猫猫,虽然我没有给猫猫猫当过一天主人。

每当看到其他猫,我也会想起猫猫猫,还有和猫猫猫在一起进出家门形影不离的日子。

谢谢你,猫猫猫,走进了我的世界。我永远记得你——我在猫世界 the one and the only one 的猫朋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