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Matters追剧指南:大家一起来破案

我的童年暑假神剧《少年包青天》

小时候看得欲罢不能的电视剧,一定有这部2000年的古装悬疑偶像剧《少年包青天》。

当年我究竟看得有多投入:每天晚上做完作业,电视台守着看两集;第二天到了学校,和同学讨论昨天晚上的密室杀人案是怎么回事;放学回家接着看2集,然后第二天到了学校继续讨论,如此循环直到破案完结……


自从《少年包青天》火了以后,这个剧又拍了续集。

不知是学校放假太晚,还是《少年包青天》放映太早,每年期末考试那几天电视台都在热播《少年包青天》。

于是考试头一天晚上也不复习了,还在看《少年包青天》。第二天到了学校,发卷子前5分钟,还在和同学讨论昨天晚上的剧情,有一次差点被老师请出教室取消考试资格。考完试交完卷子,奔回家,继续守着8点钟的黄金档。


可惜这部让我看得如此投入的《少年包青天》系列,续集烂尾了。只有第一部(40集)值得重温,后面的都可以不用看。


长大后,知道《少年包青天》很多破案情节涉嫌抄袭日本推理小说,但是我并没有觉得童年被欺骗了。

其实我很感谢我的童年有这部《少年包青天》。那个时候8点黄金档电视剧题材种类繁多,不像现在都是言情,穿越,或者脑残……

《少年包青天》,通过偶像、破案、悬疑等元素吸引了大量那时还在成长的青少年观看,通过8点档黄金时段热播向社会宣传了除恶扬善,黑白分明的社会价值观。

少年包拯初出茅庐机智过人,但是又难免莽撞得罪人。他的言行潜移默化向我等青少年做了一个正面积极的榜样:做人但求无愧于心,做学问要上下求索


很多年以后,我长大了,在马特市搞了一个吹水的社区活动#Matters追剧指南。结果活动开张没几天,就被@Matty 吐槽抄袭灌水。

现在被@Matty 吐槽的抄袭文已经下架了,我也添加了活动补充说明规则,我想活动应该还是可以继续吧……

取消活动对所有人都不公平。这个烂摊子是我惹出来的,那我就收拾到底吧。就当锻炼一下自己处理临时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虽然这是一起互联网事件。


除了请示 @Matty 活动可否继续 ,我还想问一下@Matty 涉嫌灌水下架的几位用户,你打算怎么处理???

@陶樂思我可能被騙了-被騙了金錢騙了投票騙了感情。我想说,除了金钱、投票和感情,貌似还忘了一件事——还被骗了时间。

要说骗时间嘛,我可能是被骗得最惨的。


除了被骗了时间,@Cherryyoko櫻桃陽子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两位觉悟比较高的用户提醒我周围小号还很多。吓得我赶紧去回顾了一下最近收到的读者留言,生怕我是不是在互联网另一端和人工智能机器人对话。

结果嘛,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我还真发现了一个神秘用户。

就我目前采集的证据来看,我有八九不离十的把握。但是我暂时不想把证据公开出来。

因为我想先问@Matty :当年爱心哥事件,爱心哥遭到了永久封杀,好像连小号也封杀了。现在社区遭遇疑似小号灌水抄袭事件,恶劣程度可不可以比肩爱心哥事件的程度?

如果@Matty 不认为这个事件比爱心哥事件严重,涉嫌灌水文下架后活动可以继续,我也就不说啥了……毕竟这趟混水我已经躺得够深了……

但是如果@Matty 认为这起事件和爱心哥事件一样严重,要彻查的话,我就把我匪夷所思的困惑后发现的新证据公布一下,供社区调查取证。就算是我长大后向童年神剧《少年包青天》致敬:把破案进行到底,水落石出真相大白。

这位@淇淇 不是问嘛:到底是要下架活动还是要破案。我想不然我们继续吹水追剧,一边欢乐破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