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Likecoin入门数字货币+Liquid交易所开户一周体验

大约半年前我注册matters的时候,有两个主要原因:

这是一个支持中文,而且无需审核就可以自由发言的平台,于是迫不及待注册来这里吐吐槽。这年头,支持简体中文自由吐槽的地方不多了。


另外一个推动原因,是在注册matters账号时有注意到,这个功能简单的平台背后有区块链数字货币技术支持。比特币火了之后,区块链、加密货币、矿工等名词经常听周围朋友说起,但具体是个什么玩意,我其实还是一知半解。于是我希望借这个平台实战操作,了解一下传说中的加密货币。


第一个注册原因带来的好处很快就体验到了,但是加密货币和matters平台到底是个什么关系,我却是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才慢慢弄明白的。

记得我在matters发表第一篇吐槽文时,压根不期盼会有人来围观点赞,毕竟我在这里不认识人……但是由于平台的曝光体制,我还是得到了一个神奇的点赞。然而更神奇的是,这个点赞居然还给我带来了0.01美元的创作价值(这大约是当时likecoin和美元之间的兑换率)……

以我的认知,当然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点赞价值1美分。不过平台上有不少热心网友的科普教程:如何把写文换来的likecoin在数字货币交易市场兑换法币提现;为什么在matters写文可以带来真金白银的收入……看了不少这类的科普教程之后,我才慢慢弄明白matters是怎么玩的——的确是一种前所未有的新型玩法。


大致了解matters平台写文赚钱的原理后,我并没有立即去交易所体验一把likecoin变现的快感,而且还很少关注账户里面的likecoin到底值几美元,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我账户里那点likecoin真没多少……


时间来到2021年,比特币疯涨的消息再次成为热门新闻。我想起我在matters吐槽赚来的likecoin也是一种数字货币,于是上coingecko.com查了一下likecoin当下情况。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在过去一年里likecoin居然涨了150%多……

想想人生在世几十年,活到现在一把年纪,还没有拥有过一种一年内涨幅超过100%玩意。likecoin这个无意中从天而降的数字货币成为了我目前人生中拥有的第一个涨幅最牛逼的产品,让我不得不多多关注likecoin的真实价值。

于是我突发奇想:为什么不把账户里的likecoin拿到交易所换成别的币玩玩?是时候像当初那些讲解如何把likecoin提现的网友那样,把likecoin拿到交易所去体验一番操作流程了……


经过一番研究之后,我终于在liquid开一个交易账户,并往里面充值了4000个likecoin,大约48美元的样子。

选择liquid开户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 毕竟是likecoin support官方推荐的交易所,值得信赖
  2. 传说中交易手续费较低
  3. 界面看起来不错,好操作的样子


进入liquid交易所以后,我的数字货币探索之旅彻底升级了。liquid作为一个貌似不怎么知名的交易所,支持币种不多,但也够我眼花缭乱的了。

作为刚入门的小白,我选择了一种保守稳妥的玩币模式:比特币(BTC)+ 以太坊(ETH)+ 瑞波币(XRP),都是当下加密数字货币江湖上最广为流传的三种币,十分适合我这种刚上道摸不清水深的小白。

顺便说一下:liquid交易所目前支持比特币、以太坊和瑞波币这三种币的站内借贷。就是可以把手中的闲置币借出,从而每天赚取一定利息。

靠着利息+当下比特币牛市大潮,一个星期过后,我在liquid的资金大约是56美元,比入池时的48美元多了8美元。

把56美元换回likecoin大概是个什么概念呢?

56美元目前大约可以换得4500个likecoin。也就是说当初我4000个likecoin入池的本金,经过一番兑换+利息的操作后,一个星期内我赚了大约500个likecoin。

听起来是不是很刺激?比把likecoin质押给验证人赚利息的收益大多了……这里大家可以通过https://www.staky.io/粗略计算一下4000个likecoin质押给验证人的利息收益。

顺便提一下staky也是目前likecoin的二十几个验证人之一,一家貌似专门从事数字货币stake的公司。他们除了做likecoin,还做其它币,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了解一下。

虽然每个验证人的利率不一样,不过大同小异。我在liquid交易所一周的操作,基本印证了那个投资原理:在牛市时,没什么投资经验的人也能赚钱,可以大胆投资抓住机会捞一把……


最后说一下我这半年多来,从likecoin入门数字货币的一点感想:

  1. 数字货币涉及的钱包、账号注册、密码保管、转账……操作门槛绝对高于传统的股市开户。如果你像我一样也想入门了解数字加密货币,可以先拿不超过100美元开个户玩一玩,把各种操作流程弄顺手了再说。因为涉及金额不多,平台上面各种操作都可以大胆试一遍,从而弄明白那些你看不明白的操作。
  2. 数字货币涉及区块链、去中心化、算法机制、合约……各种名词背后都有学问,要全面深入了解绝对要一段时间。开个100美元的户,边玩边操作,理论+实践,一些刚开始接触时一知半解的概念,在实际操作的过程中就会豁然开朗了(比如像我一样,哈哈)。
  3. 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投资数字货币的风险不小于股票,所以投资需谨慎。入行数字货币投资,要做好长期关注行情+不断学习的准备。因为数字货币市场每天都会出现各种新玩法,新名词,新概念……
  4. 数字货币市场目前监管还不够完善,注册各种账户的时候要小心谨慎。目前市面上有几千种数字货币,但是它们消失的速率也很快。加密货币交易所也存在倒闭的可能……
  5. 关于空投(airdrop):很多货币上市时为了吸引消费者都会免费发放一些币,就是“空中撒钱”。小白如果不知道玩什么币,通过空投项目,是个不错的开始。提供邮箱或者数字钱包地址领几个币玩玩,不领白不领(就算项目黄摊了,你也没啥损失)。当然领空投也有风险,有些空投项目不断要求你提供个人信息甚至密码,这可能是在忽悠骗取个人信息骗钱……
  6. 虽然加密数字货币市场风险多多陷阱多多,作为一个新手,我还是认为数字货币是值得深入学习研究+投资赚钱+玩耍投机的。所以这里十分感恩likecoin帮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感谢你从头看到现在,如果你也打算去liquid深度体验一下,容我在这里打个广告:https://www.liquid.com/sign-up/?affiliate=P_26IgUb843572

以上我在liquid的推广链接,如果你通过以上链接注册,你和我都能得到一点小小的优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