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Brave 浏览器体验和收益提现难度分析

(编辑过)
大约半年前我抛弃 chrome 改用 brave,体验一下什么是上网就能赚钱,以及打击信息跟踪和广告投放。

用 brave 浏览器上网,可以赚取一些加密货币,同时 brave 浏览器还可以保护个人信息在上网时不被追踪,屏蔽插入广告……听起来很美好的样子……

brave.com

我能知道这样一款浏览器,也是从 Matters 某位作者的宣传文章处得知。大约半年前我抛弃 chrome 改用 brave,体验一下什么是上网就能赚钱,以及打击信息跟踪和广告投放。

brave 浏览器号称更快捷,节省带宽,但是这些优点我切身没有体验出来,好像还是 chrome 更顺滑些。不过自从使用 brave 浏览器后,我的邮箱就很少收到投放广告了;除此之外,看 youtube 视频再也不会看到一半被插入广告了。两小时 youtube 视频从头看到尾没有广告打搅的切身体验,比什么都来得直接

半年来 brave 浏览器号称屏蔽了这么多广告,节省了这么多上网时间,但这些数据凭手感还真体验不出来……

所以使用 brave 浏览器上网,最切身的优点就是打击广告,尤其是那种 youtube 上视频看到一半的插入广告……


说完 brave 浏览器上网手感,再来说说 brave 浏览器上网赚钱吧……

使用 brave 浏览器上网,可以获得一种叫 BAT (Basic Attention Token)的代币。BAT 兑美元大约 1:1 左右。

最近价格涨了些,超越 1 美元了……

用 brave 浏览器上网赚代币原理,还是和看广告有关。


在 brave reward 栏目下开启广告接收,就可以边上网边赚钱了。brave 浏览器屏蔽投放广告,用户根据需求频率定制广告,然后获得一下奖励。

如果不设置自己喜欢什么广告类别,默认定时定点发送加密货币有关的广告。我记得我就刚安装 brave 浏览器那几天新鲜下看了几则广告,后来就没看了,实在没有这个习惯。但是不点击广告一样可以赚 BAT

我已经很久没有看推送广告了……

除了可以定制广告赚 BAT,也可以定制给优质内容提供者/广告商赠与 bat……赠与手法很多,可以按月自动打钱,也可以指定给小费(tip)。

按月打钱的功能,刚安装时新鲜过一阵,后来就关闭了;至于小费,还没尝试过……

我已经很久没有发钱了……


总之,brave 浏览器赚币和投币功能新鲜过后,我就没再关注,只用来上网……专注使用 brave 浏览器上网,每月大约可以获得 2~3 个 BAT 代币,月初某天可以提入钱包。

也就是说,过去半年我专注使用 brave 浏览器上网,累计了 30 多个代币,等值 40 多美元。靠上网就能发财的美梦当然不现实,但是额外赚点零花钱也不错


说完 brave 浏览器赚零花钱收益,再来说说零花钱如何提现。

2021年就快过完了,我决定去折腾一次 brave 浏览器提币,体验一下这半年来上网积攒的成果——能够上超市买次菜的 40 多美元。

brave 浏览器提取代币,貌似就两种渠道——Uphold 和 Gemini。这两个玩意类似币交所的模样,如果你有帐号直接登录连上就好;如果没有的话需要注册,注册流程还挺繁琐地。

无论 Uphold 还是 Gemini,注册都需要提供证件(身份证 / 护照 / 驾照 三选一),认证成功后才能提现交易。我在 brave 浏览器注册 Uphold 时,被告知当前浏览器不支持,需要chrome / firefox / safari……于是还得把 chrome 搬出来完成注册……

无论 Uphold 还是 Gemini,我都在注册过程遭遇过莫名其妙的错误,某个时刻真不打算为了 40 多美元如此折腾。不过最后 Uphold 还是注册成功了,至于 Gemini 至今没搞明白。注册成功一个就 OK,反正也没多少钱。


注册 Uphold 成功后,登录后原本在 brave reward 里面的代币就可以直接一键提取进 Uphold 账号了。然鹅,代币进入 Uphold 账号离兑换成法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Uphold 账号里有很多种类法币可以兑换,但是貌似直接提现就支持以上 3 种地区的银行账户。所以不拥有美元 / 英镑 / 欧元 帐户的屌丝如我,还是只能走将 BAT 转账到其他支持法币提现的交易所再兑换法币提现的路线

此路线明显比美元 / 英镑 / 欧元 帐户体现多一个步骤,于是需要多交一次手续费。为了节省代币转账到交易所的手续费,可以考虑把 Uphold 账户里的 BAT 兑换成 XRP(Ripple 瑞波币),因为 XRP 比较良心手续费低于其他币种。

兑换对象就是在 network 档选 XRP……

决定兑换 XRP 后,再去支持兑换法币的交易所把 XRP 的钱包地址加 MEMO 复制粘贴过来。

注意:XRP 转账需要钱包地址 + MEMO 同时提供正确,否则就到账不了永久丢失……

设置好后,像这样就能点按钮转账到别的交易所了……至于 Uphold 为什么在兑换时有个法币中间值,我也搞不懂……

这一步还是挺靠谱的,XRP 到账时间很快。收到 XRP 到账提示邮件后,把 XRP 卖了换法币提现到银行卡就好……


以上使用 brave 浏览器上网,收益不高,提现步骤略麻烦(对美英欧地区的土豪可能比较友好)……最大的好处就是打击信息跟踪从此看 youtube 视频不再有插入广告,顺便赚点零花钱真的不是 brave 浏览器什么特别吸引人的优势。

我会把 brave 浏览器推荐给周围熟人,首要推荐理由就是打击跟踪从此看视频无插入广告,其他鸡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