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我和我所創建的標籤 ~ 「小白自学系列」😎

开始本没有这个系列,写得多了就有了

「小白自学系列」是我创建的另一个自我反省自我学习提升自我认知的标签,这个标签和「小白刷题」系列的本质区别就是:

  • 「小白刷题」:只针对 leetcode 著名算法题总结分析,对码工参加应试有用,对实际编程作用不大。
  • 「小白自学系列」:涉及 leetcode 算法题以外的所有范围,涉及主题广泛,更具实际操作价值。


「小白自学系列」前世今生

「小白自学系列」比 「小白刷题」更早诞生。所以虽然「小白自学系列」目前只有 15 篇内容,但基于实用性和主题广泛性,关注度还略高于「小白刷题」。

如图所示,#小白自学系列 除了我之外还获得了追踪 😎 令我非常有成就感

「小白自学系列」诞生之初还是本着「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原理,把一些遇到过的技术问题整理成文加深印象。

后来发现即便整理成文后,过段时间还是会忘的一干二净,需要自己查看自己写的整理笔记。为了方便查找,于是「小白自学系列」就诞生了


「小白自学系列」涵盖主题

目前系列除了涉及码工界入门须知 REST API 及其相关 GraphQL 外,还有区块链自建节点挖矿教程(包含前传 linux 操作系统和 docker 基础入门介绍),前端测试框架介绍,还有各种云服务部署(涉及轻量级 heroku 和业界知名 AWS 及 Azure 介绍)

目前云服务部署篇章占去了「小白自学系列」半壁江山,主要原因:部署流程比较杂,需要记忆的点比较多,所以需要特别整理成文以供未来节省时间。本着互帮互助原理,利人利己。


「小白自学系列」经营方向

未来「小白自学系列」会推出更丰富的内容,代码届的一切入门级小白问题都有可能入选「小白自学系列」。

世界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就有路了……Matters 本没有「小白自学系列」,需要自学的内容多了就有系列了……

万物开源,一切皆可自学……以上即「小白自学系列」的存在意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