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2021Matters 年度問卷

浑浑噩噩又是一年

1.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2021年入币圈第一年——我的币圈元年始于2021,想要永久记录。
  • 2021 年 3 月注册了 liquid 交易所,用 likecoin 交易了其他币种,玩顺后又注册了币安。从此流动性挖矿,NFT……各种名词进入视线……
  • 2021 年 9 月注册 opensea,开始琢磨怎么玩 NFT……
  • 2021 年 10 月,在 matters 站内大神的介绍下又去玩了 https://app.osmosis.zone/,同时 cosmos SDK 走进视线……
  • 2021 年 11 月上架自己的 NFT 在 opensea……
  • 2021 年 12月,likecoin 节点搭建完成,自己也成了 likecoin 验证人之一。

这一年,准确说是 10 个月,越玩越深入……

2.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作为一个疫情前就盼望远程办公不喜欢在人堆凑热闹的人,疫情推广了远程办公,大家的作息安排更自由不再像从前朝九晚五般规律,我相当喜欢——认为这是疫情带来的福利。某一时期疫情缓和,听说要恢复办公室打卡,很郁闷不适应。

虽然疫情推广了居家办公,但是疫情也让室内运动暂时停滞,不能再像从前那样和小伙伴一起在道馆挥汗如雨了……所以凡事都有两面性。

对我来说,只要不能恢复疫情前每周上道馆规律练习,都不算恢复原状。所以我不认为可以彻底恢复原状,2019 和 2020 的年度交替简直就是一个巨大分水岭。

3.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从 2020 年初疫情彻底爆发就开始躺了,2021 年继续躺,只有更躺没有最躺。疫情没有结束,就这样浑浑噩噩不知不觉又是一年。

4.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从头到尾都在躺平的一年,能有啥意义非凡的力量感??!!

连王力宏都能崩盘,算不算活久见的力量感??

5.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2021 年 7 月,告别猫猫猫

邻居搬家,我的猫邻居猫猫猫也跟着搬家了。两年来猫猫猫见缝插针来我家故地重游,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2021 年夏天的傍晚,猫猫猫最后一次来我家故地重游,我们在夕阳最后一丝余晖下说了再见——隔门相望一眼万年。

从那天以后猫猫猫再也没有出现在小区,每天下班回家时也不再有棕黑毛球从某角落不经意跳出尾随我一路进出家门。看着邻居家窗台从此空空荡荡的模样,我会想起猫猫猫——我在猫世界 the one and the only one 的猫朋友。

猫猫猫,希望有生之年我们还能重逢

6.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因为疫情不能再像从前自由出入道馆,身体不再如 2019 年般健康。

虽然体重基本维持原样,但曾经结实平滑的肚子已经开始无可救药地变得松垮。偶尔户外走动伸展四肢,第二天就会肌肉酸痛,运动量完全不能和疫情爆发前比拟。

我怎么会喜欢现在自己缺少运动松垮的身体……

7.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一本好书:《红色轮盘》

2021年就看了反动禁书《红色轮盘》还有站内大家争相阅读的《以太奇迹》,所以还能推荐啥??所以就算《红色轮盘》不算啥优质好书,对于没啥文化的理科屌丝也只能推荐《红色轮盘》……

一部好电影:《茶馆》

经典再现老舍先生名著。《茶馆》说明能不能拍出好电影和年代,技术,投多少钱没啥大关系。

一首好歌:王力宏《爱在哪里》

发现王力宏当年这首《爱在哪里》不错……算王力宏冷门歌??!!推一下??!!

管他那些乱七八糟的破事,歌还是不错的,别等 QQ音乐下架了才惋惜有的时候不懂得珍惜没有多听两遍……


8.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验证人状态被激活那一刻,十分需要截图留念……


9.請填空:2021,__ matters

2021, 安利 matters

Likecoin 验证人之一 @Horo 在 2021 年度举办过一个叫做 #马特市安利大会 的活动,我在那个活动上打了很多广告。活动结束发奖时,由我打广告的 Michael Jackson 还有林俊杰也刚好得到了马特市其他作者的安利,于是活动版主 Horo 兄给我发了个 “这么巧汝也喜欢奖” 🤩🤩🤩🤩🤩🤩🤩。

至此,我在 #马特市安利大会 上不仅开心地打了广告,还得到了精神和物质的双重满足;当之无愧 #马特市安利大会 成为 2021 年度我最喜欢的社区活动,所以 2021, 安利 matters,感谢 @Horo 对社区的贡献。


10.(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现在算不算进入二次文革?

三七开,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