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因为林俊杰,我去弄了个NFT

我把卡通林俊杰做成NFT上传到了OpenSea

来马特市一年多,最开心的一段写作时光就是写“脑公的故乡回忆录”那两个月。

32集回忆录,整理了“脑公的故乡”新加坡的著名旅游景点;还借旅游景点以地图模式展开了我在新加坡的峥嵘岁月回忆录。

虽然这个回忆录关注率奇低,不过对于自娱自乐自我满足的我来说,却是出奇开心。虽然读者们不大感兴趣,但是我先自己感动了自己。东南亚岛国见证了我从小白走出大学校园融入社会的黄金岁月,十分十分感谢@雞毛的小事 鼓励我写出了这么一个回忆录。因为写了32集,我确定我不再会把那段轰轰烈烈的岁月遗忘了,现在它们都被我浓墨重彩地记录在了马特市。


为了让“脑公的回忆录”有声有色图文并茂,我特意去重听了林俊杰的歌。陪伴了青葱岁月的歌手,果然是情怀满满;重听走过青葱岁月的那些金曲,让我对新加坡的回忆又鲜活了起来🤩。回忆录完结时,画张卡通林俊杰答谢读者开开心心圆满收官。



因为想要预留原图给读者,所以我在马特市发文时特意发布了一张低像素图片,连光线都没有调。如果读者就这样右键另存为一张低像素图片,感觉自己有点欺骗读者的意思:毕竟原图才代表拥有版权嘛。

想想都已经NFT时代了,还在包邮台湾,好像是落后了一点:万一路上快递进水了咋办??于是我考虑把那张卡通林俊杰弄到NFT上,永久保存。




今年34月份时,同学介绍我去opensea开号,卖NFT。

考虑把卡通林俊杰弄成NFT到opensea,不仅可以永久保存不占地方,还有版权记录,所以我决定卡通林俊杰就是我的第一个NFT了。


Opensea 开户

Opensea开户没有注册步骤,只需要有MetaMask钱包接上就好,和币安换蛋糕(Pancake Swap)换面包(BakerySwap)的币安智能链原理差不多。

如图所示,opensea不仅支持metamask,还支持好些钱包。不过我穷人一个,就用metamask啦。


在Opensea创建NFT

在Opensea连好钱包后,就可以点击“Create”按钮,把自己那些自娱自乐的玩意——传说中的digital art assets上传啦。

创建过程和在淘宝上货差不多,可以为作品添加介绍。

除了上传作品,还可以把作品分门别类放进相关专辑(collection)。不过貌似collection的标题不支持中文。。。。。。


如图所示,我已经把卡通林俊杰放进一个叫“JJ Lin Comic”的collection里面了。

把图片上传Opensea是免费的,上架后就可以永久保存管理它们了。

对我这个电脑文件一片混乱的懒人来说,实在太美好了:从此再也不怕遗失、损坏、盗图了,而且还可以考虑给作品定价,赚取收益。


在Opensea开店卖画

现在这张卡通林俊杰,我只是上链而已,还没有定价开卖。

Opensea目前有两种售卖模式:一是定价销售;二是限时拍卖。不过售卖数字作品是需要手续费的,opensea将根据你的定价收取2.5%的手续费

(以上过程和电商平台开店及其相似😬)

但是第一次上链opensea以太坊链要收取一笔不小的钱包init费😢,屌丝为了不交init手续费,可以考虑上链Polygon。



当然了,现代化的NFT还有一个优势:就是可以设定二次转让费。

如图所示,我给我的作品设定了2.5%的转让费。那么未来如果我的画被二次转让后,我作为原作者可以分得作品升值的红利,收益将直接进入我的数字钱包。

便于管理收藏,不怕盗版,让艺术品买卖变得更容易,原作者还可以享受终身收益,NFT真是很美好啊🤩。

周围一些朋友只卖复制品,不卖原画,因为觉得卖掉后原画和自己就彻底脱离了关系,舍不得。
有了NFT版权链,无论原画转手多少次,永远都和原作者有关系。卖画再也不会有卖孩子的感觉了。


把画赠送给喜欢的朋友

NFT除了买卖收藏赚钱,还可以把画赠送给朋友。

如图所示,如果我想把卡通林俊杰送给@雞毛的小事 ,只需要有对方的钱包地址就可以转让了。

(这一步我还没有去操作,不知道转让过程收不收手续费。)

高科技时代,送一张画给朋友表达感谢,就是这么先进。包邮、防潮、防蛀……统统过时了!!!




初探opensea,感觉无比美好。

  1. 如果你想有一个平台保存你的数字作品,opensea全程免费。
  2. 如果你想让原创作品给自己带来收益,也可以挂在opensea卖,看看市场行情;
  3. 如果你想赠送一些虚拟画给朋友,包邮什么的out了;NFT转让记录在区块链上实实在在的。
如图所示,目前有两种方式往opensea充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