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炒青椒
土豆炒青椒

略吐槽:110个拍手换了2.3个 Likecoin……

不同类型的文章分得likecoin差距可以高达940倍

上个星期我写了一篇如何用heroku发布小app笔记。写这篇文章,主要就是自我总结一下思路,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一遍加深理解,下次遇到类似的事件就会顺利很多。

把笔记拿到马特市来发布,一是希望可以给予近期也在弄heroku的朋友灵感,想想自己遇到问题到处上网搜的心酸……二是因为马特市平台公开,这样就会督促我认真写提高标准;如果写成离线笔记,肯定写得会很水,毕竟只有自己看……

当然了,文章拿到马特市来发,还可以赚点钱。我到不指望这篇自我总结笔记能换多少钱,但是有两个币也比没币强啊。

然鹅,这篇笔记文还真就只给我换了2个币😅。


话说这篇文章发布后,还因为收藏数上了当天的马特市日报。说实话挺开心的,说明有实用价值啊。

还差点被专业人士误认为是码工,说明质量还可以啊。

受宠若惊啊


于是当我看到这篇自我感觉还不错的文只换了2.3个币时,还想是系统延迟了……结果过了一周,数字一直都是2.3423纹丝不动,太诡异了……

这篇文章写完后我还写了个续集,106个拍手换了21个币。虽然不多但是可以接受。


感觉马特市还是鼓励文学创作,偏技术类的笔记不大受欢迎,技术类笔记连币都分不到一个……

记得以前好像看过一眼likecoin的白皮书。文章分得的likecoin数除了和拍手数有关,还和拍手读者来源有关来着……不知道最近马特市改版后算法有没有换代升级。但是不管怎么改算法,我都觉得110个拍手换2.3个币太少了。

2.3 / 110 = 0.02 


再来看看上周最值钱的一篇文章:

94 / 5 = 18.8


什么概念,18.8之于0.02,差了940倍!!!!!!!!!!!!!!

如果不是liker land系统分配bug,把技术笔记文的likecoin分给了安利大会文,那940倍的差距,我只能说:严重怀疑liker land鄙视码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